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3 novembre 2010

獻給心兒的歌

6036b

這段時間的生活仍多與心兒有關, 我想一一答謝曾經照顧和關心過心兒的人們, 包括朋友, 老師和醫護人員. 我知道, 心兒應該會很想親自向他們道謝. 只是現在只能由身為母親的我代勞. 昨天和黃文宣老師一起午餐, 黃老師是心兒搬來台北後這一年的在家教育老師, 這次主要是想謝謝老師一年來對心兒的付出, 同時也想向老師請教一件事.

心兒幾次的上課過程中, 對老師播放的某一張CD mp3特別感興趣, 其實心兒每天聆聽音樂的時間很多, 古典, 流行都讓他聽, 通常他都只是靜靜地聆聽, 我只注意到他不太適合聽女高音, 因為腦性麻痺患者對聲音感覺異常敏銳, 經常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 女高音不時就會來個高亢嘹亮的拔高音, 心兒都會像驚弓之鳥般出現驚嚇反射. 我觀察數次後覺得簡直像在虐待, 從此不敢再讓他聽聲樂曲.

但每當老師播放這張CD裡的歌曲時, 心兒總是特別高興, 即使他人不舒服, 甚至住院時, 只要老師讓他聽這張CD, 他都會開心地跟著咿呀哼唱.

當我開口詢問這張CD的專輯名稱時, 老師立即從包包裡拿出一張CD, 老師說她心裡也很想為心兒做什麼, 想到他是如此喜歡這張音樂, 從沒有其他孩子像他這樣, 所以她也正好準備要送這張CD給心兒. 好巧喔! 我和老師的心思是一樣的.

那是民歌手黃建為首張創作專輯 -- Over The Way.回到家, 立即播放音樂, 清純的大男孩歌聲傳來, 腦海裡也浮現心兒的笑容和咿呀哼唱的聲音. 以前總覺得每星期上課都有機會聽, 所以總是記不住CD名稱或幫心兒購買一張, 誰知心兒忽然就這樣走了, 如今只能期待在天上的他能聽到媽媽正在播放他最喜愛的音樂.

黃建為 Over The Way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是啊~~<br /> 因為她有把連結網站放在旁邊<br /> 我才認識到黃建為的歌呢
Répondre
F
青,<br /> 每次心兒一聽到這張CD, 他就像聽到熟悉的老朋友一樣開心地笑. 心兒的世界還是有只屬於他自己, 連最親近的我這個媽媽也無法觸及的部份.<br /> 我也很喜歡蔡藍欽的在這個世界, 幾年前還買過重新製作的CD, 但若不是你提, 我都快忘記了.唉!<br /> <br /> <br /> 澤媽,<br /> 是那個腦性麻痺小女孩的部落格嗎? 我不知道那首歌也是黃建為唱的, 應該是小女孩的媽媽選的, 怎麼這麼巧合?
Répondre
我第一次聽到黃建為的歌<br /> 是在那個我推薦你去看的部落格裡<br /> 旋律真的是很活潑<br /> 可以想像心兒哼唱模樣....
Répondre
聽著歌, 好像來不及長大的心兒替自己選擇一個開朗男孩的形象, 眼淚不自覺的流下來. <br /> <br /> 我想到蔡藍欽的音樂. <br /> <br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dt56-hiKfo&feature=related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