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5 janvier 2011

Julia Child 的洋蔥湯

6967b

下午終於動手嚐試了第二個 Julia Child 的食譜,是第43頁的洋蔥湯。(P. 43, Onion Soup Chapter 1 Soups, "Mastering the Art of French Cooking" Volume I.)

6973

6978

自從心兒離去後,對生活失去熱情,雖然也強迫自己看看食譜、種種花草,但都沒有心思想動手試新食譜,也不想幫花草拍照,甚至連過去熟悉拿手的料理都退步了,不是漏了步驟,就是火侯控制不對,因為我無法專心投入,雖然也想振作卻總是提不起精神,甚至曾打算就這麼無所事事過完一輩子也無所謂。直到上個月,驚覺一個學期都快結束了,這學期幾乎沒有好好用心幫女兒做晚餐,連便當菜都常隨便湊合,深覺對不起她,終於強迫自己把過去一直想嚐試的食譜翻出來,挑選其中兩道比較簡易的端上了桌,女兒意外地捧場直呼好吃,我想最難的第一步終於跨過去了。

這次是我主動邀Sarah一起來玩, Sarah 是以前我在克棧認識的網友,擁有博士學位的她還是料理高手,困難的中點和歐式麵包都難不倒她,甚至比專業師傅還講究,很懷念以前一夥人討論烘焙的快樂時光。

6986b

Julia Child 的這道洋蔥湯一點都不難,但要有時間和耐心慢慢炒洋蔥,和上次的燉牛肉相較,這次所需的材料非常簡單,高湯的部分,我怕太濃會容易膩,因此選擇一半清水+一半高湯的比例。這次使用的白酒是 Sauvignon Blanc 品種的白葡萄酒,味道非常搭,口感溫潤,提味效果相當好,即使上桌前的cognac (干邑白蘭地)不加就十分美味,而且更適合青少年和小孩品嚐。

到西餐廳用餐,我經常點洋蔥湯,只是有個難以解釋的小理由,我總認為一家能燉煮出好喝洋蔥湯的餐廳,做出來的料理絕對不會差,但至今還沒有喝到自己很滿意的口味,總是鹹了點,洋蔥也炒地不夠,沒有引出本身的甜味。

下午先生和女兒放學回家,我正在品嚐自己的第一碗洋蔥湯,她見了很驚奇,要求也想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洋蔥湯,冷冷的冬天喝是最棒了,細細的洋蔥絲進入口中,柔軟地瞬時融化,自然的甘甜味道溢滿舌尖,這是我喝過最美味的洋蔥湯,還是自己親手做的,當然食譜要感謝 Julia Child。

6991b

我將洋蔥湯放入烤箱烤了十分鐘,目的是希望讓表面的乳酪上色,第一張是我完成後自己實驗的第一碗湯,因故意將麵包立起因此烤地焦了點,後面兩碗是先生和女兒的。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Joyce,<br /> 冬天喝熱湯確實有幸福的感覺~~<br /> <br /> 澤媽&小鳥媽媽,<br /> 如果有機會大家再聚, 就請你們品嚐洋蔥湯!
Répondre
看了真想來一碗<br /> 我家沒有烤箱不然我也想試試
Répondre
真的好好喝的樣子~~<br /> 都快流口水囉
Répondre
J
哇<br /> 看起來好好喝喔<br /> 喝上一碗<br /> 幸福滿滿~~~
Répondre
F
現在網路上Julia Child的洋蔥湯食譜, 真假版本都有<br /> 這個網址的是真的, 而且是按照書上一字不漏<br /> 有興趣可以試試看<br /> http://173.201.187.68/style/julia-childs-onion-soup-gratinee-warms-the-soul-on-a-snowy-day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