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2 avril 2011

一個人

9287b

這個星期體驗了一個人的生活。

星期一,和先生一起準備晚餐時和他吵了一架,理由是雙方對晚餐某一道菜色意見不合,我們各自堅持要搭配不同的食物,而我堅持的那一種是他不喜歡吃的,為此我先情緒化,最後那道菜完全取消,當晚先生也情緒不佳地去南部工作。

星期三一大早,女兒就出門參加為期三天的畢業旅行,她離開後,整個家就只剩我一個人,這是結婚十六年來,第一次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家生活,過去至少還有心兒陪我。那天白天感覺還像平常一樣,但到了傍晚,女兒平常該放學回家的時間,心裡就開始有些小小的焦慮,比如:什麼事都無法靜下心來做,忽然聽到手機鈴響,是女兒打來的,她問爸爸有沒有打電話給我,問我一個人晚餐吃什麼?我很開心她和同學去玩還想到我,故意問她:「你會想媽媽啊!」她嚴正聲明「才沒有」,她們正在排隊等著去餐廳用餐,打電話給我只是打發時間,然後她說:「老師叫我們進去了,你自己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以為準備掛斷了,忽然又傳來一句:「希望我星期五回家前,你和爸爸趕快和好,不要再賭氣了。」

那一晚感覺很複雜,下個學期開始,女兒就要過住校生活了,心兒又走了,再過不久,我一星期中就有好幾天會過一個人的生活,對於未來,很多想法五味雜陳,真地要為了一點小事傷感情嗎?現在竟然還讓女兒為我擔心。

昨晚先生回家了,但兩個人還是沉默了一個晚上,下午和好了,是我先開口道歉的,因為經歷了兩天只有一個人的生活,我想了很多。那一天我其實是有些故意堅持的,當時心想,雖然知道他不喜歡吃那樣食物,但偶爾陪我吃一下又如何,而我先生當天的心情是,早上煮咖啡給我喝,中午下麵給我吃,下午又陪我去走步道拍照,晚餐後他就要趕去高雄了,所以晚餐想吃自己喜愛吃的食物,我卻忘了白天他的所有付出,只拿他不願接受吃一樣食物,便指責他不夠好。他覺得為何我不去看他其它九十幾分的努力,卻要挑這一分的缺點。是啊!即使常常說學會珍惜小幸福,但其實還是很容易因為一時的任性或情緒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總是要等吵架後才會看到對方的好,更何況我的表現並不比他更好,我也有很多自私的小缺點,平常大家都是彼此包容。

晚上八點左右,女兒就會回家了,待會我和先生要一起準備晚餐,至少女兒回到家,看到的不該是還在賭氣不說話的父母,而是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我也不敢吃美食街的義大利麵,番茄糊水水的,白醬奶油味太香,讓我覺得是否有人工添加物,很快就膩,冷了吃會怕。自己煮材料不會亂放,也比較衛生。
Répondre
我爸喔?他只會咖哩料理啦!(這點我還學不太起來)<br /> 義大利麵他不愛,因為他吃外面賣的感覺口感不佳,太多加工的蕃茄醬,所以幾乎都是我弄得喔!
Répondre
F
心兒姊姊現在要姊兼弟職,放學回家後會陪我<br /> 她知道弟弟走了後,媽媽很寂寞<br /> 令尊不是很會做義大利肉醬麵嗎?<br /> 以前你提供的食譜看起來很棒<br /> 不過讓你孝順一下也是應該的
Répondre
感覺姊姊長大了,也成熟好多,非常懂事。<br /> 我自己在家有時候也會跟父親爭吵.....<br /> 不過我父親最近喜愛上我煮的義大利麵XD
Répondre
F
Sofie & Orchid,<br /> 我和我先生的家庭都養過狗,養狗也會有一些問題要事先想清楚,即使我們決定要養,還是會等暑假旅行回來後。如果要去收容所選狗,我很害怕,因為到時候每一隻狗的眼神都會像懇求我們,如果我選了其中一隻會感覺對不起其他的狗,到時候會是一個很痛苦的抉擇。<br /> <br /> 海豚王子,<br /> 其實繁星花這個名字就解答了你的問題,我覺得自己才傻咧!<br /> 倒是你問的另一種螢光綠和螢光粉的植物是洋紫荊(羊蹄甲)嗎?<br /> <br /> Ivy,<br /> 你是個幸福的人,人漂亮又有愛你的老公和兒子,你老公對你的個性果然很熟悉,都知道你會有什麼反應,知道你會生氣所以要拍照存證保護自己,很有趣,看得出你們感情和默契都很好。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