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9 décembre 2012

聖誕祝福--Peace of Happiness

merry_christmas_2012

今天寄出每年唯一的一張聖誕卡,是寄給在美國讀書時認識的一位法國同學。二十年來,我們依舊保持聯繫,在電子郵件幾乎取代手寫信的今日,我們雖擁有彼此的電子郵件信箱,卻仍維持傳統信件的習慣,每年都會往返1-2封信件,互報近況。十年前心兒出生,她正巧來台北,原本帶著開心的嬰兒賀禮,卻變成陪我流淚哭泣,心兒離去那半年,她更是最關心我的朋友之一,在最近的一封信裡還告訴我,心兒的照片至今都擺放在她的書桌上,心兒的笑容,是她每天最喜愛看的,我始終很感謝她陪我一起記憶這孩子,如同母親般的愛。

猶記二十年前,每年至少要寄二十幾張手寫聖誕卡,更和幾位好友維持手寫信的密切聯絡,如今失聯的失聯,淡忘的淡忘,友誼的維繫,僅靠一方是無法長存的,或許更因如此,我格外珍惜這僅存的手寫信件,不捨為電子郵件所替代。

回憶從前,提筆寫信可說是每日必做的功課,對於寫得一手好字更是相當自豪且在意的,為了讓喜歡的人看到自己親筆寫的美麗書信,字跡不容有歪扭錯誤,更不能有塗改,因此我可以一個晚上不厭其煩重寫,兩頁的內容用掉十幾張信紙是常有的事情。然而,隨著個人電腦的便利和超強功能,我幾乎完全捨棄提筆寫字,如今提筆寫字寫地最多的是"簽名" -- 簽女兒學校的通知單、簽信用卡刷帳單、以及簽收掛號信件。

這幾年更感嘆提筆寫字竟是如此生疏,我的字跡現在只能以潦草形容,無奈手連握筆桿的掌控力都控制不好,只能任憑筆桿不聽使喚地放肆滑動,字跡更是愈來愈羞於見人了,最近連簽名都退步,簽完後還得再補上幾筆,否則對方常無法辨識,回問我到底是什麼名字?

你也一樣嗎?有多久沒有動筆寫字了呢?

 

piece_of_happiness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今年的聖誕節不在假日,這幾年也不刻意佈置聖誕了,但還是喜歡為家中營造一些氣氛。我最喜歡將燭台化為花器,只需陽台上的幾朵小花,就能簡單地為餐桌增添美麗。

今年送給大家的聖誕祝福也很簡單,就和這個部落格名稱「Piece of Happiness」一樣,祝大家「Peace of Happiness」,在未來的日子裡,都能擁有幸福中的寧靜平安。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好漂亮的花。這是什麼花?<br /> <br /> 我也好久沒有手寫卡片了,但是一到醫院忙碌,每年都在忙評鑑,很多心思都沒辦法想太多,而且想寫也突然感覺詞窮了...
Répondre
S
新年快樂.<br /> <br /> 自己也是越來越少手寫,都在電腦上給打/寫 完了.<br /> <br /> 今年我們終於有了個白色聖誕,還是要有雪來陪才覺得真的過節了.
Répondre
好美!<br /> <br /> 我以為這是張名信片
Répondre
F
真的耶,我今年收到一張手寫明信片賀卡,也覺得好珍貴喔~~<br /> <br /> 這卡片是我十三年前認識的網友寄來的,<br /> <br /> 她這兩年上了色鉛筆繪圖課,將作品做成明信卡,自己留念,也寄給朋友分享。<br /> <br /> 信中也是提到十數年沒有寄信寄卡片,要寄時才發現,只有老朋友的地址。<br /> <br /> <br /> <br /> 以前沒有電子郵件時,非常喜歡寫信,<br /> <br /> 而且將從小特別練的字寫成一封封美美的信,就覺得很開心。<br /> <br /> 現在字寫得少了,不僅拿筆沒以前熟練,也怕有些字生疏了呢。<br /> <br /> <br /> <br /> 祝福Francine全家聖誕快樂,新年平安~~
Répondre
C
現在若能收到朋友的手寫信,會非常開心和珍惜<br /> <br /> 我現在的郵件不是帳單就是DM<br /> <br /> 我的字也愈來愈不能見人了<br /> <br /> 以前還常寫黑板,現在都用投影片後,嘿嘿<br /> <br /> <br /> <br /> 先前看你用果醬瓶插小花效果很好,我也在家仿效過幾次<br /> <br /> 這次的燭台花器真漂亮,讓我都想去買一個燭台了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