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5 août 2013

整理好心情

1572

昨天的日記,忍不住透露了這兩星期的壞心情。

這次在德奧的旅遊非常棒,但回台後不久還是為了某件事和先生大吵一架,兩人僵持不說話的期間,我仍努力紀錄旅遊的遊記(紀錄是為了給年老後的自己回憶用的),一邊忍不住回想對方的好,雖然爭執的原因,我有堅持的道理,但我的態度和方法卻未必是對的啊!就這樣,過了兩個心情不穩定的星期,期間,很感謝老同學北上來相伴,聽我說了許多自私任性的話,此外,在家的時間,也因情緒不好,總是很難專心做任何事,甚至對所有事都提不起勁。

於是,決定將衣櫃裡所有衣服都搬出來一件件整理,過時的、不合穿的,或是不再喜歡的,都重新分類整理,尤其這一年來我因勤走步道,減了不少體重,有些原本已穿不下的合身洋裝和窄裙,發現自己竟又能神奇地穿上了,重新整理衣服,更發現不少被我遺忘在角落的舊愛,甚至還有買來後就塞到忘記的新衣服,利用近一星期的時間將所有衣服全數整理完畢,衣櫃顯得清爽許多,衣服依照季節和顏色分類擺放,實用性也更好了。

至於不再需要的衣服,我上網查到育成社會福利基金會願收二手舊衣,看過他們照顧身心障礙孩子的活動,希望這些二手衣能送給需要的人或為庇護商店增加收益,正好前幾天和先生和好了,他主動說要幫忙將這些衣服送到基金會,基金會的工作人員態度都非常好,讓我印象很深刻。

除了整理衣服,我還整頓了廚房的每個角落,尤其是壁櫃。

A corner of Our Kitchen

1454

這是在IKEA買的書櫃,原是高雄家書房的書櫃,來台北後,因購置了新書櫃,這個櫃子沒有適合的地方,最後決定放在廚房,當作收納碗盤的櫃子,這幾年,因作菜風格改變,喜歡使用的碗盤都和過去不同了,原本擺放的碗盤逐漸少用,新買的碗盤則因沒位置擺放都收在櫃子或抽屜內,每次要拿取總是不方便,這次將所有流理台、櫃子和冰箱都刷洗過,重新選擇擺放自己最愛使用的碗盤,放在最方便拿取的位置,廚房煥然一新,連帶地,自己的心情也清爽多了。

1460

 

1486

這個置物架也是在IKEA買的,原本購買兩個,分別放置在兩間浴室裡,但其中一間浴室的實用性很低,反而影響到動線,這次我改放到廚房冰箱旁,用來收納鍋子竟非常合適。

拉門原本是深咖啡色的,也是搬來後我自己一人漆成白色的,拉門後是儲藏間,就不開放參觀了。

1497

紅色和白色鐵筒也都是在IKEA買的,紅色的用來裝米,白色的是垃圾筒。

1501

 

 

1508

白色垃圾桶可是我的最愛哪,所以都會努力維持它的清潔。

 

1515


近來最常使用的是Afternoon Tea 的餐盤

1517

小瓶罐則依調味功能等分類,分置在不同的藤籃裡,需要的時候,整籃拿下來也很方便。

 

1523

我喜歡的Laura Ashley 碎花圍裙。

1532

碗盤也依顏色分類,這次從維也納買回來的水果茶,要放在顯眼的位置,才不會忘記又放到過期了。

 

1542

換上我和先生的圍裙,在札幌的 Francfranc (フランフラン)買的同款兩色圍裙,和先生一起做菜時,兩人都會穿上。

 

 

1559

紅色帶給我活力

做這些整理清潔的家務,本來是最讓人心煩的,但現在自己的心煩卻在清潔洗滌中跟著淨化了,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甚至多面,如果堅持只從一個角度想,永遠也無法跳脫出自己的框架,當能去體會別人的角度看事情,也許不能做到全然理解,至少能同理部份,體諒他人的心境!

經過兩週的低潮,幸好利用時間整理了自己的家,同時也整理了自己的心情,也算是一種收穫吧!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L
學姐,今年我留停一年,算是喘口氣,也比較有餘裕規畫一些事情。可以見面啊!學姐可寫信至我信箱。leashen@gmail.com
Répondre
F
學妹,<br /> <br /> 我也會想你忙不忙,工作和帶孩子狀況如何,只是愈來愈懶,懶到進信箱找以前的郵件就覺得工程浩大,你有時間的話可以聚一聚。
Répondre
L
學姐,好久不見,我是芳如。我總是無法順利留言,所以好一陣子沒與您聯繫,但我總是關注著您的新文章喔!知道您一切都好。
Répondre
F
不好意思,新文章的留言功能關閉後,沒預期會有網友留言,所以現在才注意到。<br /> <br /> 如果兩個孩子的心裡都像你說的那樣想,我會很高興,<br /> <br /> 其實我反而是那個覺得能擁有這兩個孩子很幸福的媽媽。<br /> <br /> 你也是,你的先生孩子一定也覺得有你很幸福!
Répondre
F
看到你給女兒做的手作包那篇文,<br /> <br /> 不禁覺得心心和心兒做你的女兒和兒子,<br /> <br /> 真的很幸福!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