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4 décembre 2013

母女的聖誕晚餐

christmas_dinner01

凌晨更新的最新日記「給心兒的禮物」至今仍狀況不斷,有時還是無法正常顯示在首頁上,這是我在Canalblog記錄五年來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異常狀況。如您來訪時看不到該篇日記,煩請直接點閱網址:

http://piecehappiness.canalblog.com/archives/2013/12/24/28734983.html

希望這一篇日記能維持正常。

 

今年的聖誕節沒有放假,先生還在高雄,平安夜的晚餐就由我和女兒倆人一起度過。兩個人吃的份量並不多,但這幾天寒流來襲,氣溫偏低,希望能準備熱呼呼、讓人覺得溫暖的料理。

christmas_dinner02

先在餐桌中央擺上餐桌布

2861d

因為是聖誕節,原本想點燭台,但我對燃燒蠟燭的味道很敏感,決定放棄。將餐櫃上的聖誕老公公移到餐桌上,氣氛就出來了。這是三年前在Afternoon Tea買的,吊牌至今仍未取下是刻意保留的,因為我和先生都覺得這樣很像聖誕老公公提著禮物!

第一道作好的是炸鮮蠔,裡面是很大一隻的廣島牡蠣,外面裹麵粉、蛋液、和麵包粉,原本只想炸四個,但為了擺盤好看炸了五個,結果吃地有點撐!玻璃碗裡擺放的是陽台花園裡自己種的羅勒葉,因為長地太茂盛,有些葉子非常碩大,作料理利用的速度趕不上它的生長速度,避免它因此加快老化,於是要經常修剪,最常時候是剪取下來作為盤飾或餐桌擺飾。

christmas_dinner04

菜上桌了!

christmas_dinner05

 

christmas_dinner06

一個小火鍋,裡面有一些肉片、蝦丸、魚豆腐以及大量蔬菜:大白菜、金針菇‧南瓜、玉米筍、蘆筍、春菊和冬粉。中間那一盤是菠菜南瓜煎餅。

2876b

christmas_dinner08

三盤佐料:塔塔醬(酸黃瓜、洋蔥末、白煮蛋和美乃滋,搭配炸鮮蠔)、青蔥末和火鍋沾醬(鰹魚醬油+少許蠔油+少許蜂蜜)。

2902

我得放下相機,不然會被女兒先搶走愛吃的食物了!(接下來就請想像母女爭食的畫面吧!不過是溫馨平安版的呦!)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