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octobre 2015

Lavender Fields in Provence

Abbey_Notre_Dame_de_S_nanque

Abbey Notre-Dame de Sénanque

此次南法行,最期待的就是普羅旺斯的薰衣草之旅。

最著名的薰衣草景點當屬塞南克修道院(Abbey Notre-Dame de Sénanque),這所修道院是普羅旺斯明信片常出現的畫面,位於高德(Gordes)北邊約10分鐘車程。修道院建於12世紀,建築物是由石灰岩石塊砌成。院前這片薰衣草是由院內的修士們所栽種,也是修道院重要的經濟來源,更是許多遊客慕名前來的地方。由於不少遊客會破壞花圃和採摘薰衣草,這片緊鄰修道院的主要薰衣草花田現在以鐵絲網圍籬圍住,不讓遊客進入拍照,圍籬旁也以英、法、德、義、中等國文字告示「請不要採摘薰衣草」。

9200

圍牆前這一片花草,目前仍開放讓遊客進入拍照,原本最擔心這裡的花況,因為這裡栽培的是早開型薰衣草,今年碰巧熱浪襲歐,很擔心來訪時薰衣草可能已凋謝,令人驚喜的是我們於7月17日來訪,這裡的薰衣草正值盛開,更是我們此行所見花開最美的薰衣草花田。

0258a

照片裡看起來很享受在花田裡漫步,其實我是很害怕的,因為花田裡蜜蜂非常多,嗡嗡叫的聲音不絕於耳,深怕蜜蜂誤將我視為敵人攻擊。

9211a

0259d

9213a

9214a

9215c

9216a

 

Lavender Festival in Vwlensole

瓦朗索(Valensole) 是法國種植薰衣草最重要的地方,栽培全世界80%的薰衣草產量,有「薰衣草村」之稱。每年7月19日是瓦朗索(Valensole)的薰衣草節,隔日便開始收割薰衣草。也因此,原本較不擔心這裡的花況。18日傍晚抵達後卻反而讓我很失望,不少薰衣草田已經近乎凋謝,只剩乾巴巴的花穗。

幸好第二天來到薰衣草節的地點,周圍終於見到幾處花況比較好的花田。

9716

薰衣草節來訪的遊客非常多,但活動比想像中簡單,當地舉辦簡單的入場遊行,可以看得出這裡年輕人大多出走,只留下上了年紀的人們居多。

9720

當地居民穿著傳統服裝遊行

9723

9714

可愛的小女孩和家人著傳統服裝讓遊客拍照

除了簡單的遊行,主要就是市集,以販賣薰衣草相關商品為主,我在這裡買了一塊薰衣草桌布,販售的老夫婦聽到我會說法文,還很開心地對我說:「謝謝你說法文」。

這一天擠滿遊客,要離開時,等接駁巴士至少等了一個多小時,若非行程順路,個人不推薦為此薰衣草節專程前來,平日來賞花即可。

0058

Valensole附近的薰衣草花田,可能是品種不同,也可能因部分花朵已開始凋謝,花色不如塞南克修道院鮮豔。

9678a

9683a

 

 

9549a

Valensole 附近也有不少向日葵花田和橄欖樹園

9518

9524

 

Lavender Route: On the Way to Sault

9529c

除了Valensole,另一個著名的薰衣草村是Sault(索村),位在地勢更高的群山之間,我們離開瓦朗索後,朝索村開車前往。起初都沒看到花田,過了Reillanne 後,花田就陸續出現。

9578

9591a

 

9782

靠近Sault,薰衣草花田比較多,從路上眺望山谷間的薰衣草花田

9833

9828a

9763a

 

這一天我們開了162公里的車,就只是為了尋訪普羅旺斯的薰衣草,感謝先生辛苦的駕駛,無怨無悔地陪我這個傻子。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已過三個月了,但那時的陽光、空氣和景色仍能清晰地浮現腦海裡,謝謝你的耐心等候。
Répondre
C
終於看到薰衣草了,照片都好漂亮,尤其人在花田裡的照片,氣氛好好喔!
Répondre
F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田分布比想像更大許多,開一天車也只走不到十分之一,不過是真地很漂亮。
Répondre
看到這片薰衣草田好美喔,不難想像那這心兒媽心之所向啊~<br /> <br /> 真的好美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