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5 décembre 2015

Rhône & Burgundy 巡禮

9901

La petite chapelle, Tain l'Hermitage

此次法國行,對我而言,最期待看到薰衣草,對於喜愛紅酒的先生,自然是親訪葡萄酒產區。告別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後,在前往里昂的途中,我們第一個拜訪的是隆河(Rhône)產區,近年來地位逐漸提升成重要產區之一,這裡最具代表性的是小教堂 (La Chapelle),以生產頂級Syrah紅酒聞名。

難得來到此地,我們決定走上山頂。

9906

只到半山腰就看見如此美景,眼前就是隆河(Rhône)。

抵達山頂,映入眼簾的是美地令人屏息的山川景色。

9914

此次旅行,從普羅旺斯到里昂,我們一路其實都沿著隆河(Rhône)走!

9923

我們就站在小教堂前的葡萄園俯瞰山下

9944

山頂上的葡萄園分屬幾個不同酒莊

9962

這座小教堂於1919年為Paul Jaboulet Aine 家族購入,此家族曾是此地區最著名酒廠。

9949

標示Paul Jaboulet Aine酒廠的葡萄園

9918

9922

 

9989

近年來,Guigal 和 M. ChaPoutier晉升為此區最有名的兩大酒廠。下山後,我們到M. ChaPoutier 品嚐並買酒。

9889

 

Chambolle-Musigny

在抵達里昂隔天,我們一早就開車前往法國最重要的紅酒產區之一布根地 (Burgundy),是世界上堪稱能和波爾多(Bordeaux)媲美的酒產區,西方愛酒人士常說布根地的紅酒是最女性化的紅酒,因為這裡產的紅酒色澤剔透,香氣和口感柔軟香醇。有一說,波爾多紅酒是酒中國王,布根地紅酒就是酒中皇后。

0235

約兩小時車程,我們順利抵達布根地最著名的產酒村香波慕西尼(Chambolle Musigny)。這裡是一個僅有三百多人口的小村,就有二十幾個酒莊。生產的紅酒以黑皮諾(Pinot Noir)最具代表性。

0247

我們和當地一家酒莊約好 -- Domaine Amiot-Servelle -- 先生說是當地規模較小,但在市場上知名度很高的酒莊,尤其在日本和台灣,經常一上市就被秒殺買光。

0248

等候我們的是酒廠千金 Miss. Prune Amiot,她帶我們進入地下室的品酒區品酒並熱心介紹。

0265

0258

0261

酒莊提供幾種白酒和紅酒讓我們品嚐,並介紹他們生產酒的過程和特色,我們也問了一些問題,大家聊地很開心,離開時,先生買了最貴的一瓶酒(Les Amoureuses),並請Miss. Prune Amiot 在酒標背面簽名,以茲紀念此行。

0399

在午餐前還有一小時時間,我們到Chambolle-Musigny 最著名的葡萄園區愛侶園(Les Amoureuses)參觀。

0365

0241

0275

 

0312

DRC Domaine de la Romanée-Conti,世界上最貴的紅酒產區即在此。

0309

 

Lunch at Le Chambolle

0359

我們在這裡的 Le Chambolle餐廳預約午餐,這是當地一家米其林推薦餐廳。餐廳就在一般民宅內,由夫妻倆人共同經營。

0338

0339

原本想點剛才拜訪的酒莊的酒,可惜酒單上並無提供。

0342

女兒和先生點的前菜是這裡最有名的招牌-- Cromesqui d'escargots de Bourgogne,烤布根地蝸牛。

0343

我點的肉凍前菜

0348

我的主菜是煎魚,搭配多種蔬菜和醬汁,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魚料理

0350

先生和女兒都點煎兔肉,味道比較單一,口味偏鹹。

0354

Strawberry Sorbet 也很美味

 

Hospices de Beaune

0376

最後我們來到伯恩(Beaune),這裡也是布根地重要的產酒區,我們主要是參觀市區的濟貧醫院(Hospices de Beaune),這座醫院已有五百年歷史,過去,葡萄酒收入提供為醫院為貧民百姓治療的經費,目前是一座博物館。

0402

裡面展示當年濟貧醫院修女照顧病患的模樣。

0403

有許多維妙維肖的修女人偶

0405

0407

每年十一月,濟貧醫院都會舉辦慈善拍賣酒會,至今仍是葡萄酒界的一大盛事,由於是公益性質,濟貧醫院的酒價格也比市價高出許多,但得標者的大名將會被標在酒標上,如此特別的紀念性質仍會吸引不少人士趨之若鶩。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