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1 avril 2016

尋訪台大四月雪

1127

上週四和網友Faye相約到台大尋訪四月白流蘇花開。

數年前即從網路上欣賞過台大流蘇花美麗的照片,一直期盼能親身造訪,近日正值花季,原本想藉這次賞花機會,和甫成台大新鮮人的女兒相約在校園裡,由女兒伴引我認識校園。可是當我問女兒台大的白流蘇開花了嗎?她先是回覆不知白流蘇為何物(據她自己所言只認得杜鵑花),接著又說每天騎車在校園裡都是趕上課,哪有時間抬頭賞花,最後再說下午要上課,沒時間陪我,建議我自己約朋友一起去吧!

雖然感到失望,但女兒還算貼心,上網幫我google了台大流蘇花,然後畫地圖告訴我如何走,可以一覽園內美麗的流蘇花。

活動大樓前的白流蘇↓

1100

 

1114

 

椰林大道上的白流蘇↓

1186

雖然花量不豐,但和紅磚牆相互輝映顯得特別美麗

1182b

1181

 

校門口旁樹齡高達七十的白流蘇樹↓

1204b

相較以前在路邊見過的,台大校園內的白流蘇明顯高大許多,更有樹齡已經高達七十歲,樹型蒼勁而優美。我們來的正是盛開之時,樹頂繁花如靄靄白雪覆蓋,在豔陽下閃閃發光,在微暖的春風中搖曳,如跳舞的雪白精靈。

1209

1211

專程為賞花前來的的遊客不少,都是我們這般年紀甚至更年長的銀髮族朋友,而那些年輕的莘莘學子,個個騎著單車,直視著前方快速通過,心心大概也是這樣,天天從美麗的雪花下穿梭而過卻沒察覺。這也無需苛責,年輕人眼中的世界有太多色彩繽紛的事物更吸引他們。

1131b

花和人的相遇也需要緣份,機緣成熟時自然會發現對方。

1138b

和網友Faye的相遇也是一種機緣吧,之前我們只在部落格上留言對話,偶有電子郵件往返,去年學測,我在中山女中考區等候女兒時,忽然有人微笑著走過來,問我是Francine 嗎?她從部落格中我的相片和那只Sony紫色手機判斷是我本人,可惜我很喜愛的紫色手機,去年在義大利旅遊遺失了,也是緣盡。

紫藤花和鳶尾↓

但 Faye 帶我欣賞了校園內的紫藤花和鳶尾花,看見自己最愛的紫色花兒,禁不住的喜悅。我們還以員工價享受了鮮奶冰淇淋和清蛋糕,真是幸運!

1152

1155b

1157

1158b

這幾天台北下起雨來,幸好那天把握了最後一個艷陽天拜訪了仰慕已久的四月雪,更意外欣賞到最愛的紫色花兒們,如此美好的奇遇也是值得感謝的緣份!

1176

1178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