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3 octobre 2016

東京。甜滋味。

IMG_1652

去東京當然想品嚐當地的人氣美食,此次美食計畫的重點是鰻魚飯和甜點。我們下榻在品川的王子飯店,品川車站正巧有一家Sarabeth's 分店。這家享有紐約早餐女王稱號的名店,今年中也來台北設店了,長長的人潮讓人卻步,此次在東京很幸運地品嚐到了。

Sarabeth's

1787

我們分別去吃了兩天的早餐,品嚐了四款:

1556

最經典的クラシック 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傳統班乃迪克蛋)

淋上美味荷蘭醬的水波蛋形狀完美,切開後,濃郁的蛋汁流出,和培根、英式瑪芬一起享用,是經典的早餐。

1793

另一款招牌是フラッフィー フレンチトースト,吸滿蛋汁的厚切法國麵包非常蓬鬆有彈性,美味名不虛傳。

1799

レモンリコッタ パンケーキ 檸檬味的蕾可達起司鬆餅,比一般鬆餅鬆軟美味,但因此次也品嚐了Bills 的招牌鬆餅,Bills明顯勝出。

IMG_1655

アップルシナモンフレンチトースト(肉桂蘋果法國吐司) 這款是大人口味,褐色的蘋果醬沒有草莓鮮豔討喜,但搭配該店知名的果醬,很有獨特風味,好吃。

 

BILLS

提到Sarabeth's 自然就不想錯過Bills,這家來自澳洲的鬆餅名店也是人潮不斷,我是下午去的,還是稍微等了一下下才有吧台的座位。

P_162744

這裡的鬆餅據說是世界最美味的,我點的是最有人氣的「リコッタパンケーキ/フレッシュバナナ、ハニーコームバター」,服務生告知我要等30分鐘可以接受嗎?既然慕名而來,再久都要品嚐到。原本有些擔心期待愈高失望可能愈大,尤其看到擺盤如此簡單,有點心生不妙。但吃下第一口,就忍不住想大喊真好吃,非常非常鬆軟,起司的香味搭配絕妙,不確定世界最美味是否實至名歸,但絕對是我目前吃過最美味的鬆餅,只是一個人享用份量太多了,所以吃到第三片已經很撐,讓人更驚訝的是底下竟還有一根香蕉。

P_165610

可能坐吧台的緣故,服務生超貼心,不僅常常幫我加水,還熱心幫我結帳提東西,離開前瞥見戶外區,環境很優美,也有不少人,但此時氣溫高達三十度以上,沒有冷氣應該很熱,但春秋季節,戶外區肯定很舒適。

 

Echire Maison du Beurre

1616

丸之內的可頌麵包(クロワッサン)名店「Echire Maison du Beurre」也是此次必訪之一,第一次去時下午,逛完Kitte 後散步過去,結果可頌麵包早已售完,隔日早上十點又再度前往,十點整開店,門口竟已有二十幾人在排隊。這家店以其發酵奶油聞名,使用產自法國西部Echire小村的頂級奶油,自19世紀起傳承至今的發酵方法,曾多次獲獎,在東京開幕已七年仍人潮不斷。

人氣商品 ガトー・エシレ是以奶油和鮮奶油製成,完整一個不僅價格高,短時間兩人也無法吃地完,所以我只選擇切片,三種不同的可頌 -- 傳統、50%無鹽、50%有鹽奶油,以及個人最愛的蘋果派。店外周圍很棒,有很多樹下座位可供休憩。

1615

Myenne

1619

1621

奶油蛋糕是像拿破崙派的派皮搭配紮實的奶油,可是真地很好吃。

1778

左邊是可頌,顏色烤地很深,非常酥脆好吃,無可挑剔。

右邊是蘋果派(基於個人最愛想品嚐),蘋果派的內餡較一般,無特色。個人目前最愛的蘋果派是同樣來自法國的 Lalos Bakery (101 B1F) 以及今年剛來台北設店的Gontran Cherrier Bakery的蘋果派。

 

 

另外,東京也有多家知名水果派,這次品嚐了銀座的Quil Fait Bon 和澀谷的 Harbs

P_112413

外表色彩繽紛,像是少女的夢幻名店。

P_112454

這裡的水果派口味很多,依季節更換,我這次點的是カボチャのブリュレ(南瓜布丁),只在九月到十月上旬供應以及青葡萄派。

P_113227

這張照片失敗,這天沒帶單眼出門,手機在黃色燈光下完全失真了。水果派好吃,但在我心中排行也只能算一般。

1823

在澀谷Hikarie商場的 Harbs 也是以水果千層派著稱。

P_160817a

環境優雅是我喜愛的風格,人潮很多,等了一會才有座位。

P_163757

這是我點的水果千層派,派皮非常柔軟,搭配水果很好吃,味道層次有變化,不會膩。另外也點了一個栗子蒙布朗,但就如一般常吃到的味道。

近年台北的甜點水準也很不錯,和東京甜點差距不大。

 

Potato Cream 自由が丘

自由之丘也是甜點重地,不過以前來東京就大致巡禮過,此次只品嚐近年新出現的人氣小店 Potato Cream  和最近來台超人氣的 Bake Cheese Tart。

1847

 

1848

店很小,裡面提供立食,我點的是人氣第一的ナスと挽肉のトマトポテトクリーム,茄子和絞肉番茄馬鈴薯泥。基本上就像義大利麵的茄醬絞肉,最特別的是我吃到了新鮮鼠尾草的香料,如果不是添加鼠尾草提味,可能就很平常,因此意外的讓人驚艷。(p.s. 這家店有出版食譜 "自由が丘のポテトクリームレシピ クリーミーさがたまらない!新感覚ポテサラポテトクリーム" 而且有中文翻譯本(教你在家自製 48款中‧日‧韓‧歐式風味馬鈴薯泥:東京超人氣輕食點心 自由之丘POTATO CREAM),我有買但還沒試作,喜歡吃馬鈴薯的人不要錯過了。

Bake Cheese Tart

02

號稱一秒賣出一個,來自北海道超高人氣的起司塔,今年六月也進駐台北了,正巧那陣子為了招待來訪的客人前往排隊購買,真地很好吃,起司的口感很有層次,香氣也很濃郁。這次在自由之丘又看到了,一排剛出爐的起司塔好誘人,不過沒有人排隊,剛吃飽的我又再進去買一個解解饞。

P_110818

浅草 梅園

最後記錄的是淺草梅園的日式甜食。這幾年來台北設店的抹茶甘味處愈來愈多,有幾家都品嚐過了,所以此次去東京反而沒吃抹茶甜品。

P_141809

位於淺草,有百年歷史的老牌甘味處梅園,最著名的招牌就是あわぜんざい,熱呼呼的麻糬泥和紅豆泥,自1854年創業至今的古早味。我很喜歡,但夏天吃很熱,冬天一定超級滿足。

P_142236

另一個招牌是白玉あんみつ,湯圓糰子搭配水果和紅豆泥以及一點碎冰,這道較清涼,適合夏天。

 

差點忘了此次帶給女兒的伴手禮,來自京都的然花抄院

P_153454

這款卵蜜像古早味的蛋糕,粗顆粒的口感,吸引我的是美麗的外包裝。另外也購買他們家的カステラ(長崎蛋糕),尤其是原味,濕潤度夠,蛋糕香氣誘人,是品嚐過最好吃的長崎蛋糕。

P_172132

東京車站大丸百貨的年輪家,年輪蛋糕也是百吃不膩。傳統年輪和脆皮年輪各有特色,都好吃,但這次沒看到抹茶口味,而是秋季限定的楓糖口味,所以原味和楓糖口味都買,必須說,大大推薦原味就對了。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Save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