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4 février 2017

六月與紫陽花有約

4548c

過年時從花市買回的繡球花(紫陽花)放置在玄關處

很久沒更新了,這陣子總覺得容易倦怠,提不起勁。尤其天冷又下雨的日子,只想穿著厚襪子窩在家裡看MOD的電影,哪裡也不想去。

去年九月從東京買回來的食材幾乎都用完了,十二月中旬先生到九州出差,帶回好吃的明太子和柚子味噌,那段時間,家裡的早餐經常是包著明太子的飯糰。前年日本流行不用捏飯糰「おにぎらず」,我也學著做,很受先生和女兒的青睞,經常被指名早餐要吃飯糰。

最近自己滷了牛腱,也包進飯糰裡,加上九州帶回的柚子味噌,意外地美味,讓人驚艷。由於包飯糰的海苔和柚子味噌都面臨斷貨,先生上日本的Amazon訂購,但除了書籍、CD、衣服等可以免費運送至台灣,食材類都需另計運費,由於我們想採購的食材不少是玻璃罐裝,運費不低,讓人難以下單。

正巧我在一旁碎碎唸好想去鎌倉看紫陽花,每年我都不免重複這番話,先生總裝作沒聽見,這次他卻忽然問我:「鎌倉的紫陽花季是幾月?」我回答六月初到七月中旬,他翻了翻行事曆後立刻說:「六月去日本吧!」隔天就訂了飛機票,一整個冬天都頹廢的我,瞬時從冬眠中樂醒。

一直很喜愛繡球花(紫陽花),每年過年都會從花市購買回家布置,也很期盼能到鎌倉一睹紫陽花開的丰采,當我開心地謝謝先生要帶我們旅行,他淡淡地說,這樣是為了讓我開心,聽了這番話我更高興了。但再聽他接下來的解釋是,我會因期待旅行,未來這半年心情很好就不會找他麻煩,而且他想繼續吃好吃的飯糰,因此他也會過地很開心。(重點是:他要讓自己開心)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有看過,這幾天在網路找資料做功課,不少人也提到這部日劇,目前計畫會去極樂寺拍紫陽花和電車,但拍戲場景和咖啡館就不一定了,擔心時間不夠。
Répondre
C
抱歉,名字打錯了 (*´・人・*)
Répondre
C
鎌倉啊,立刻想到日劇倒數第二次戀愛的場景,記得是在極樂寺站,Franicine 有看過嗎?期待你拍回來紫陽花的美麗照片。
Répondre
F
對,他買的是博多的明太子,還有湯布院的柚子味噌,另外湯布院的赤司柚子羊羹都超美味,真可惜沒多買一些。
Répondre
F
果然有同感吧! Youtube有很多做おにぎらず的影片可以參考。我還沒收到你的照片,我也想過拍些照片寫到部落格裡。<br /> <br /> 食材真地很容易準備,中式口味也可以,切開後很像三明治,很漂亮。而且營養均衡,熱量也比麵包低。<br /> <br /> 台灣的全型海苔比較難買,個人覺得元本山是品質比較好的,上次在東京買到有明(產地)的海苔,香氣更好,包出來的飯糰更好吃。<br /> <br /> <br /> <br /> 上次我先生買回來的明太子如果冷藏可以放一星期,冷凍約可放一個月,不同牌子味道略有不同,價格約只有台灣超市進口品的一半,相當划算。包明太子時,我都會搭配厚煎蛋,增加分量感,味道也搭。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