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8 juillet 2017

段葛こ寿々 手打蕎麥麵

1066

離開明月院,我們一路散步到鎌倉,可以欣賞沿街的民宅風光,從北鎌倉往鎌倉走是下坡,走起來也比較輕鬆。到了鶴岡八幡宮,人潮和商店漸多,鶴岡八幡宮前的若宮大路是最主要的商店街。鎌倉有不少美食名店,燉牛肉、咖哩飯、玉子燒和蕎麥麵,都是預先留好的口袋名單,當天我們一致選擇想吃段葛こ寿々的手打蕎麥麵。

段葛こ寿々就位在若宮大路上,十一點半開始營業,擔心正午人潮多,我們決定提早去等候,十一點剛過,已有一組等候的客人,我們是第二組,說時遲哪時快,約過一個紅綠燈的時間,竟已陸續來了十組左右的客人。距離開店還有十五分鐘,只見店主夫婦非常認真地打掃店內,連窗框都仔仔細細地來回擦拭。

1069

段葛こ寿々是棟修改過的大正末期的木造建築物,店主夫婦都已屆高齡,選用信州產的蕎麥粉,每天製作新鮮的手打麵。

 

1071

這是先生點的「鴨南つけそば」,湯汁裡有幾片鴨肉,口味較重,湯汁有點鹹。

1074

女兒點的是最基本款的「ざるそば」,醬汁拌有山藥泥,很特別。

1073

我點的招牌「こ寿々そば」,搭配豐富的三つ葉(鴨兒芹)、おろし(蘿蔔泥)、和天かす(油炸麵糰屑屑,就是炸天婦羅後的碎渣)。吃法也有些不同,先生和女兒的蕎麥是沾醬汁吃,我的則是將醬汁淋上麵,拌勻吃。

麵條口感有彈性和嚼勁,吃起來很清爽,招牌「こ寿々そば」因搭配豐富蔬菜,夏天吃真是透心涼,很喜歡。

 

1076

這家店不僅麵知名,它的甘味「わらび餅」(蕨餅)更是高人氣甜點,這其實也是我們排除眾多美味選項,選擇來此品嚐的重要關鍵。

蕨餅非常柔軟Q彈,搭配香濃的黑糖蜜和黃豆粉,極為美味,果然不虛此行,真想再來一盤,但看著後面排隊的人還那麼多,不乏白髮蒼蒼的老先生老太太站著等候,還是早點享用完畢,讓位給等候的人吧,下次一定還有機會!

左邊是好奇跟著第一組客人點的「ところてん」,像寒天製作的麵條口感微脆,很清爽,因也被列在甘味類,我原以為也是甜滋味,未料醬汁竟是醬油口味,還添了些醋,有些意外。如果這道也是黑糖蜜,我應該也會超愛的呢!

1079

夏日中午吃蕎麥麵感覺真地很棒,我們在若宮大路附近繼續逛,快離開時看到段葛こ寿々仍是排著長長的隊伍!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