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3 août 2017

再訪五代目野田岩

1914

去年九月曾和先生品嚐過五代目野田岩的鰻魚飯,我們都很喜歡,當時因是星期日,位於東麻布的總店休息,所以我們到下北澤的分店享用,這次也希望女兒能一起品嚐,終於來到麻布飯倉本店。

這裡離東京鐵塔很近,在街道中穿梭,不時可見東京鐵塔的身影。

1918

店面是棟獨棟建築,比想像中狹小,外觀風格獨特相當醒目。才剛過開始營業時間,很快就客滿了。本店在隔壁巷子另有間別館,之後的客人會被帶往別館用餐。另讓人眼睛一亮的是本店的服務生都穿著美麗的和服,去年在下北澤店看到的只是穿著藍白制服。

五代目野田岩自1876年開業至今。已有141年的歷史,數年前即曾獲得米其林一星,去年再度摘下一星,第五代傳人金本兼次郎更有鰻魚之神的美稱,與有壽司之神的小野二郎和天婦羅之神的早乙女哲哉,並列為江戶美食的料理三神。

日本百年鰻魚飯店其實不少,個人覺得五代目野田岩的饅魚飯相較並不是以醬汁香濃取勝,而是在饅魚處理的細緻以及天然饅的肉質勝出,如果是喜歡吃醬濃香甜的人,應該會覺得這裡的饅魚飯太清淡,但也正因不是靠濃厚醬汁,所以鰻魚的處理和選擇就更顯重要,五代目的饅魚完全不會有腥味(不靠濃厚醬汁掩蓋腥味是更難的技巧),4月到11月間供應的天然饅,口感讓我們去年大為驚艷,此次品嚐依然美味,這次的鰻魚飯沒有半根刺,更是完美。

也許是年紀的關係,大學生時期很容易迷惑於醬汁重口味的美食,現在的年紀反而不喜歡過多調味,最欣賞能品嚐出食材原本美味的料理,因此,五代目野田岩和鼎泰豐都是深獲我心且吃不膩的美食,享受的是食材天然的美好滋味和師傅們精緻的技巧。

1931

 饅魚蛋捲,饅魚與蛋的味道均衡融合,搭配得宜

 

1936

 肉質細膩的鰻魚飯,是喜愛這裡的原因

 

1941

 

杯墊上印著這些字,不是太明白,去年還看到報導,已屆高齡88歲的金本兼次郎仍每天親自處理饅魚,這份聲明是否告訴來訪顧客現在已經是由身為女婿的六代目接手了嗎?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