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5 août 2017

東京大神宮 + 紀の善

1966

這次在東京都住宿在新宿,於是到附近的神樂坂走走。

神樂坂是個充滿昭和懷舊風味的地區,在街道巷弄走走,經常可見昭和時期建築的民家和餐廳小店等,又有一些販售法國義大利食材小物的商店,同時混合了異國歐洲風,在這裡的人們優閒地騎著單車,或是散步閒逛,是個充滿閒情逸致的地方。

我們在飯田橋站下車,先到東京大神宮,這是一座有名的戀愛神社,很受到年輕女性的歡迎,許多女孩會來這裡祈求姻緣。

果然,前來神宮的年輕女性絡繹不絕,神宮前有一個巨大的茅輪,每個來此的日本女性都很熟悉地在茅輪左右繞圈,彷彿是一種祈求姻緣的儀式,女兒在旁觀看了幾位之後,決定也去走走。

DSC01964

之後還在神宮前許願並抽籤,運氣不錯的她抽到大吉的籤,非常開心,還很慎重地收好。

 

紀の善

東京大神宮附近的紀の善是我很喜歡的甘味處,這裡的抹茶和あんみつ(紅豆餡蜜)非常好吃。

1977

我點的白玉あんみつ,湯圓紅豆餡蜜,あんみつ非常細緻滑順,甜味上乘,是目前品嚐過最棒的,可惜的是這道不夠冰涼,夏天吃覺得不夠暢快。

 

1973

 女兒點的抹茶ババロア,是紀の善的招牌甜點,抹茶ババロア就是抹茶奶酪,質地很柔軟滑順,抹茶香味醇厚,入口即化,香氣卻久留口中,搭配紅豆餡和鮮奶油果真是絕品啊!

1972

 

 

1980

先生點的宇治金時,這是我們品嚐過最好吃的宇治金時,抹茶味道濃郁,甜味融合地恰到好處,透心涼的剉冰更是讓人暢快,大家都搶著分食。

 

1982

 

每樣看起來都好吸引人,如果喜歡吃日式甜點,非常推薦紀の善。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