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7 août 2017

新宿住宿心得

1408

這次住宿不再選擇品川,而是新宿。

我們分別在兩家飯店住宿四個晚上,第一家是位於大久保站的 Hundred Stay Tokyo Shinjuku,選擇這裡是因為房間提供廚房設備。

我家有個廚藝超棒的先生,先前在法國旅遊時曾住宿過附廚房的飯店,正好可以從當地市集和超市購買新鮮食材回飯店烹煮享用,除了費用比上餐館划算外,也非常有樂趣。在歐洲,附廚房的飯店很常見,但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卻很不好找,通常是民家自營的民宿,但地點卻常落於郊區,考慮到一日旅遊後,採購食材後還要提很遠的車程回去,就覺得辛苦。

所幸發現這家 Hundred Stay Tokyo Shinjuku ,位於大久保站 (JR中央總武線,新宿下一站),因中央總武線和山手線在新宿車站是在同一月台(不同側),所以換車很方便。

1409

 

飯店設施像商務旅館,質感中等但乾淨,廚房設備齊全,杯盤餐具和鍋具一應具全,還有微波爐和小冰箱。

去年到東京旅遊,我們最喜愛逛百貨公司美食樓層和超市,看到品質很棒的海鮮和松阪牛肉,如果在餐廳吃價格不斐,但若自己下廚就划算多了,所以這次決定找有附廚房的飯店。

1418

原本逛新宿伊勢丹時想在那裡購買牛肉,但發現伊勢丹的價格偏高而作罷,後來是在新宿小田急百貨購買松阪A5等級(最高級)燒肉,313g 是4632日圓,如果在餐廳吃可能要三倍價格。

1420

 

這是我第一次吃松阪牛,煎好時香氣四溢,油花入口即溶。

那幾晚,除了購買喜歡的牛肉和海鮮回來烹調,還可以購買其他熟食以及我最愛的百貨公司沙拉,搭配冰啤酒暢飲,在飯店自炊,真是一大享受。

此外,飯店還提供早餐,雖然只是小型自助早餐,但食物都很可口,尤其是自製的草莓果醬和自製優格,真是讓我難以忘懷的美味。

 

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

1860

 

另一個住宿點是新宿南口的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小田急南悅),從新南口出來,徒步3分鍾。

1866

小田急南悅是新宿知名的住宿之一,以景觀佳著稱,我們選擇面御苑的房間,俯瞰新宿車站。

1902

飯店房間的夜景

飯店是感覺很低調但質感佳,我很喜歡小田急提供的貼心個人用品,品質都比一般飯店好,比如天生捲毛的女兒長期以來有毛躁的困擾,飯店提供的資生堂洗髮精,竟神奇的解除她毛躁的問題,甚至衣櫃還附有衣物除臭噴劑,白天多少有流汗,但衣服又不方便洗,總覺有些味道,用飯店準備的衣物除臭噴劑噴了後,味道都消除了,真讓人開心,也因此,離開日本前還特意去藥妝店買一樣的衣物除臭噴劑帶回台。

這兩間新宿的飯店都很好,前者附廚房且價位合理,後者質感優且地理位置佳,都會列入下次再入住的名單。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