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4 août 2018

庫克山(Mt. Cook) 冰河船之行

3036b

庫克山 (Mt. Cook) 是紐西蘭南島骨幹南阿爾卑斯山脈的最高峰,高3724公尺,是為紀念庫克船長而命名,他是最早發現紐西蘭的英國人。庫克山以巨大冰川著名,其中最大的冰川是塔斯曼冰川(Tasman Glacier),此地區也被規劃為庫克山國家公園,而我們來此最重要的行程就是搭乘塔斯曼冰河船。

從箭鎮一路往北走,快到普卡基湖之前,道路右側出現一家鮭魚生魚片的商店,停車場停了許多車,可見多受歡迎,庫克山的養殖鮭魚肉質新鮮聞名,即使我們正在趕路,也不能錯過美食。

2610

 

2914

繼續前行,我們正進入庫克山區。

2909

終於右前方出現了普卡基湖( Lake Pukaki),普卡基湖的顏色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籃,是比較淺,非常柔和的藍色,有人形容是牛奶藍,我覺得北極藍 ( arctic blue) 更貼切,像是冰雪融進湖水般晶瑩剔透的冰晶藍。由於我們預約三點的冰河船時間緊迫,無法停留欣賞湖景,只能等第二天離開時再來駐足觀賞了。

 

我們此行住宿在隱士飯店(The Hermitage Hotel),參加塔斯曼冰河船 (Tasman Glacier Explorers) 的旅客也都是在隱士飯店報到集合。一輛大巴士已停在飯店門口等著載我們前往冰河,在櫃台填寫好資料後就上車出發了。

2647

巴士行經一個又一個的山頭,來到最近的停車場,所有人下車後再走一段路,終於來到塔斯曼河邊,我們的導遊和遊艇早已在等待。

2928

 

我們這一船的導遊是個活力充沛的年輕帥哥,也很風趣搞笑。

2652

最讓人驚訝的是他說他曾來過台北,也因經常搭載台灣遊客,正努力學習中文,也說了好幾句字正腔圓的中文,真是不簡單,他的目標是每日學一個新句子,我忘了當天我們教他哪一句了。

2655

初秋的冰河是冰量最少的時候,我們只零星看到一些破碎的冰塊。

2948

 

2998

導覽者用冰槌敲下一塊冰給大家

2953

 

 

此行見到最大的冰塊是下圖↓

2969

導遊說眼前看到這黑壓壓的不是石頭也不是陸地,而是大冰山,因為長遠的時間被塵土附著,表面汙黑,但從斷裂面仍可看到冰塊的身影。

2984

冰山露出水面的體積約只有十分之一,可以想像沉在水中的十分之九有多深,導遊說深度比台北的101大樓高度還深,所以這裡的湖水深度很深,為了安全。我們不能再靠近了。

塔斯曼冰河約有一萬八千多年的歷史,不僅是紐西蘭南島最大的冰川,也是世界上流速最快的冰河,冬天,這條塔斯曼河會結冰,會再形成新的冰山,但由於氣候暖化的緣故,塔斯曼冰河的面積逐年縮減中。

 

回到隱士飯店 (The Hermitage Hotel)。

3014

這是庫克山區唯一飯店等級的住宿地,擁有百年歷史被當地人視為國寶,雖然房價頗高,但房間陳設有點老舊,但是有一個很好的視野,可以觀賞白雪靄靄的山頭景緻。

2694

當晚在隱士飯店的餐廳享用自助餐,雖是地點偏遠的庫克山區,資源有限,餐點仍然美味。

2695

住宿當晚接近十二點時,先生和我開車出去想觀賞夜晚的星空,早已耳聞這裡因無光害,晚上會看到繁星閃耀,可惜這晚天空多雲,我們朝南行駛約半小時,才終於看到月亮從雲端露出來,一路上無路燈照明,一片漆黑,除了我們,無任何車輛經過,風不停地呼嘯狂吹,膽小怕黑的我不斷地害怕發抖,吵著說不想等繁星出現了,只想快回旅館睡覺。

 

3035

早上,從飯店房間窗戶看到的美麗景像

2711

早上在餐廳用餐,一邊欣賞窗外的山景

2723

隱士飯店餐廳旁有紐西蘭知名的登山探險家愛德蒙,西拉里 (Sir Edmund Hillary)的雕像,他也是第一個登上聖母峰的人。

2718

Sir Edmund Hillary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