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3 décembre 2018

立山黑部 -- 黑部湖&黑部ダム

10256

離開黑部平,前往黑部湖,從這裡可以看到優美的黑部湖和氣勢驚人的黑部ダム(黑部水壩)。

黑部湖是因水壩攔截黑部川的水流而形成的人工湖。

10254

 

4118

 

4097

站在水壩上方的橋上,風勢極強,甚至有時都站不穩。

4098

水壩洩洪氣勢更是驚人,每秒10噸的水量奔騰而下,不僅發出雄壯的聲音,更濺發大量水氣,連在橋上都猶如小雨落在身上。

10257

照片完全無法顯示出水壩的氣勢,現場觀看水壩,讓我感到非常震懾和害怕,連拍照都忍不住雙手發抖,深怕自己會一不小心頭暈掉落。

4121

其實立山黑部路線就是為了興建黑部水壩而開發的,黑部水壩堤高186公尺,是全日本最大的拱形水壩。

4122

水庫由關西電力公司建造,歷時七年才建造完成,是日本最大水庫,全名是黑部川第四發電所。

4123

4124

4125

黑部水壩的建造過程極為艱困,因地勢險峻,工程巨大艱辛,過程中造成不少人員傷亡犧牲,其間有不少可歌可泣的故事後來也被翻拍成電影。

4126

可以從水壩站爬220個階梯上去展望,但因先生膝蓋曾經受傷過,為了避免再度受傷,我們沒上去。

4127

4120

4129

走過這個通道就到黑部水壩站,在那裡搭乘隧道無軌電車接駁到扇澤。

4131

隧道無軌電車抵達扇澤站

10278

扇澤是一個為群山環繞的小站,還要再等火車到信濃大町提領行李,我們的立山黑部之行就圓滿結束了,扇澤四週的山巒也很美麗,利用等車的時間拍了幾張照片。

10285

10283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