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7 décembre 2018

上高地 初秋行

10355

大正池眺望穗高連峰

離開立山黑部,我們前往松本市,抵達時間已是傍晚五點半,夜幕已降。先前已在網路上預約Toyota租車,直接前往取車,接下來三天的行程都是自駕。

隔天一早我們開車前往上高地,這是位於長野縣阿爾卑斯山脈另一端,也是知名的國家公園景點。由於上高地是禁止開車入山,所有自用車只能行駛到最近的澤渡停車場,再從那裡搭乘接駁巴士上山。

上高地的日文發音是「かみこうち」,意思是「神仙的家」,原本認為這只是日本人誇讚的形容詞罷了,但當巴士抵達第一站大正池,親眼所見確實讓我發自內心認同神仙的家是很貼切的,因為這裡的自然風光不僅純淨優美,山水的色澤甚至有種難以言喻的透明空靈感,的確很像神仙的居所。

10336

大正池眺望燒岳 -- 池的另一側是燒岳,1915年,燒岳火山噴發導致梓川堵塞,因此形成了大正池。

 

10385

上高地森林步道主要是沿著梓川兩側前進,來訪上高地這天是10月9日,相較前一天造訪立山黑部,是欣賞立山黑部秋天美景的最佳時機,但上高地的秋天紅葉則稍晚一些,我們來時是初秋,葉子大多猶綠,部分轉黃,但也很美。

10596

田代池

4251

田代池周圍是濕原地,這裡多是砂礫,山上降雨後流入地下形成伏流,雨量多時在此湧出地表,形成田代池。

4279

從穗高橋眺望梓川和穗高連峰

4277

10535

這裡實在太美了,忍不住多拍好多張照片

10547

10552

沿著梓川走,看到的是六百山和霞澤岳

4288

10577

這天的氣溫是14度,在森林間走路非常舒適。

河童橋

4299

抵達了今日的目的地 -- 河童橋,官網資料說明從大正池走到河童橋約一小時,但我們沿路拍照欣賞,實際上所花的時間更久,若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明神池,往返需要兩個多小時,今天的行程將會趕不上下山的班車,只好作罷。

4309

4310

從河童橋上拍穗高連峰

4317

先生和我都很喜歡上高地,期待有機會再來此住宿一晚,才有更充裕的時間欣賞這裡的美。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