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9 avril 2019

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

ucd01

已經很久未更新部落格了,現在只有寫寫遊記才會來此動筆,但今年收到了一份特別的生日禮物,因此想紀錄於此。

四年前女兒進入台大就讀,如今再過兩個月即將畢業。去年下半年,她開始準備出國讀書,一邊忙學校課業,一邊準備考GRE和托福,當時面臨專題、學校考試夾擊,考GRE時更曾對我說比考大學壓力更大,讓我很心疼也引以為傲,第一次考試就都取得不錯的成績。

去年底開始,她陸續申請幾所美國研究所,由於台大資管的背景讓她處於尷尬的狀況,不想繼續走管理的方向,她期望轉讀 Computer Science,雖然台大資管系是第二類理組,也被認知是最像資工的資管,台大資工系的核心課程,台大資管都有,但因屬於管院,大學學位不是B.S.,在申請時仍有可能被視為非CS本科而被視為轉主修看待,這對申請當前競爭最激烈的CS是有些不利的。

此次申請深切體會到CS競爭激烈超乎想像,看到不少申請學校的 Computer Science 網頁上寫他們的申請者都在2000-4000人,更讓我們驚訝地直呼,很幸運地,2月時UC Davis 的一位教授來信告知女兒願意收她進團隊,在3月21日我的生日這一天,收到了來自UC Davis 的正式錄取信,通知女兒已被正式錄取就讀 UC Davis 的 computer Science M.S. program. 由於加州的學校是我們最優先考慮的志願,UC Davis 的地點也是我們都很喜歡的(位於舊金山附近,離矽谷一個半小時車程),在我的生日這天,收到如此棒的禮物,感謝 UC Davis 的教授肯定並給予如此機會。

女兒也經由此次申請的過程裡體認到繼續努力是多麼重要,雖然還未正式開學,已經和UC Davis 的教授連繫過並開始自習研讀,為未來的學習做準備,真正進入CS領域後,等待著她的將是更艱鉅的考驗,期望她能好好珍惜這樣的機會,展現自己的實力,更不要辜負提攜栽培她的師長。

而這一切,我有著是滿滿的感謝,再感謝。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