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4 septembre 2019

紅杉&國王峽谷國家公園之行

9290

八月下旬,我們陪同女兒赴美就讀,同時到加州幾處知名景點遊玩,首先來到的是紅杉&國王峽谷國家公園 (Sequoia and Kings Canyon National Parks),這兩處因距離很近,進入的門票是合併一起購買的。

Sequoia 紅杉國家公園是為了保護美洲紅杉而成立,林內有許多樹齡超過百年的紅杉木,更有長達千年以上的巨木。上圖我們一起合照的就是目前世界第二大的樹 General Grant,樹齡約1700年左右,是紀念美國南北戰爭的將軍 Ulysses S Grant1926年更被美國總統命名為國家聖誕樹。

9115

 ↑General Grant 國家聖誕樹

下圖是世界排名第一大的樹 General Sherman,樹齡約2300-2700年。是為了紀念南北戰爭時的將軍 William Tecumseh Sherman 而命名的。

9216

 

紅杉最終大都是因生長體過於巨大,內部形成空洞,終因自己無法承受而倒下死亡,林區內可見許多自然折斷倒下死亡的樹骸。此外,火災對於紅杉的生長是必要的限制,也是讓森林內生態可以維持豐富循環的方式,因此若太久沒有自然火災,便會進行人為放火燒林的方式,我們離開園區當天正是公園進行放火的日子。

9305

Tunnel Log 就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倒下的樹木鑿出一個隧道讓車通行。

9328

 

Moro Rock 是另一個知名景點,爬上花崗岩巨石頂端可以俯瞰,有懼高症的我只爬到 Shifting Stone  就不敢再往上爬,這張從高點拍攝的照片是我先生的傑作。

0943

 

0936

女兒和我攝於名為Sentinel 的紅杉樹前

9131

在General Grant 附近女兒意外發現一頭騾鹿mule deer,牠原本在吃草,發現我們在拍牠時,突然衝過來,巨離約五公尺左右站住不動,盯著我們看,我很怕牠突然攻擊我們,幸好他讓我們拍好照後就轉頭離去。

9133

9371

園內有很多巨大美麗且不知名的紅杉,紅杉林的感覺是靜謐又詳和,八月底的氣溫是如此涼爽,陽光從林間灑落,是個明亮不會讓人恐懼的森林,我們很喜歡在這裡隨意走走,享受悠閒的自然時光。

9385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