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0 novembre 2005

心兒姐姐參加合唱團

4114

昨天下午, 心兒姐姐放學回家, 告訴我們音樂老師在他們班上挑選了三個同學參加學校的合唱團, 準備要參加一個月之後的合唱比賽.

心兒姐姐說她也是被選上的其中之一, 但她卻告訴我們, 她已經當場拒絕老師了. 我和先生都很驚訝, 這是很難得的好機會, 為何任意拒絕呢? 理由是什麼?

心兒姐姐說, 她想到上學期去考音樂班的事, 當時我們告訴她, 考試只是要證明自己有實力, 但考上並不會去讀, 因為媽媽要照顧弟弟. 所以心兒姐姐以為這次即使被老師選上, 媽媽也一定會因為要照顧弟弟的理由, 會希望她放棄, 所以她才決定當場就拒絕老師的要求.

我有些難過, 因為心兒姐姐有些誤會了. 當初放棄去讀音樂班確實有部份原因是因為要照顧心兒, 如果姐姐去讀音樂班就必須轉學, 那個學校離我們家車程來回要一小時, 我要負責接送, 心兒的狀況未必每次都可以配合, 所以確實是顧慮之一. 另外, 學琴的事情未必一定要進入音樂班才能繼續, 我自己是從音樂班長大的, 深知那個環境的優缺點, 不去讀依然可以繼續在家教她鋼琴, 同時不希望太早對她設限, 我們仍期望她在小學階段能多方面體驗和發展, 未來再決定好方向, 再發展也不遲.

至於這次音樂老師遴選她參加合唱團, 完全沒有上述的顧慮, 我倒非常高興她能有這樣好的機會磨練自己, 於是除了向她解釋清楚, 更告訴她今天去學校再去找音樂老師, 希望老師再給你機會, 心兒姐姐聽了也很高興地說, 老師有告訴她, 如果改變心意還是可以來參加.

因為合唱團從今天起每天早自習時間都要練習, 平常叫心兒姐姐起床都要三催四請, 今天早上她竟然第一個起床, 還急著叫醒大家, 因為她想趕快去學校唱合唱.

晚上寫完功課, 還向我要了一本新筆記本, 原來她要記錄參加合唱團的重要事項. 看來她真的很喜歡.

746dc7e6

女兒的喜好和學業上的強項和爸爸比較像,

這幾年我專職照顧心兒,女兒的部分多由爸爸負責,父女倆的互動比起和我,明顯更是默契十足。

(2011年1月8日收錄於此)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