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8 août 2010

夢中的心兒

0895b

心兒離去至今正好一個月, 昨晚期待夢見心兒的希望再度落空.自心兒走後, 我每天都期待夢見他, 經常作夢的我, 這一個月來, 卻只夢見他一次. 那是心兒走後的第四天.

夢裡, 先是聽到心兒「呀!」的叫聲, 那是心兒獨自在房間內時, 當想呼喚我們或和人打招呼時經常發出的歡叫聲. 我隨聲音走進, 那是一個陌生的房間, 房內所有陳設都是白色的. 心兒躺在一張白色的大床上, 身後是一大片玻璃牆, 明亮的陽光從窗外射入, 整個房間非常清爽明朗. 心兒穿著淺色有花紋的衣服(不是記得很清楚), 如往常一樣開心笑著, 我完全忘了他已離去這件事, 也如往常般朝他奔去, 俯上前去逗弄他, 這時赫然想起, 我好像忘了餵心兒喝牛奶.

忽然間, 我驚覺自己不是僅僅一餐沒有餵他, 而是昨天也沒餵, 甚至前天好像也沒有餵. 我開始氣急敗壞, 氣自己怎麼這麼粗心, 從心兒出生後從來不曾忘記餵他, 怎麼現在會發生這種糊塗事, 心想糟糕了, 心兒一定餓壞了. 得趕緊餵他喝小安素才行. 可是我又瞥見心兒的鼻胃管不見了, 沒有鼻胃管那要怎麼喝呢?

天啊! 我急到快要發狂, 安撫心兒忍耐, 媽媽會趕緊找來鼻胃管, 只見心兒仍然開心地笑著, 還發出伊伊呀呀高興的聲音, 好像很舒服, 完全不會餓似的. 我不斷罵自己差勁透頂, 這時又想起自己也忘了幫他換尿布, 心兒的尿布肯定已溼透了, 立即伸手去摸, 卻意外發現尿布竟然是乾爽的. 就在我大為驚訝的霎那, 夢醒了.

醒來當下我的意識立即回到現實, 因為心兒走了, 所以我已經四天沒有餵他吃東西了. 也因為心兒走了, 他的尿布當然是乾的. 但是在夢裡, 我完全沒有他已經往生這個記憶, 卻有幾天沒有餵他喝牛奶的記憶, 不是很奇妙嗎? 而且心兒看起來很開心, 一點也沒有感覺到飢餓, 他還高興地自言自語, 鼻胃管也消失不見了. 於是我忍不住哭了起來, 直到天亮.

之後告訴朋友和親人這個夢, 他們都安慰我, 這個夢是要告訴我, 心兒很好, 他已經去當快樂的小天使了. 所以他不需吃人間的食物, 因為不再病痛, 所以鼻胃管也不需要了. 如果事實真是如此就太好了.

過去我對靈魂這類的事情並不特別在意, 偶爾聽到靈異現象的傳聞就當奇聞軼事聽聽罷了, 如今心兒走了, 這件事忽然間對我很重要. 因為孩子離開, 我很想知道他去哪裡? 他現在好不好? 如果能證明死後世界是存在的, 至少我知道心兒並沒有從這個世界消失, 這樣即使失去他, 我也能當只是暫時分離看待, 內心會稍感安慰些. 如果人往生後靈魂也跟著一起消失, 那麼就表示心兒是徹徹底底從這個世界消失不見, 想到此我會感到極度悲傷, 畢竟很難接受自己深愛的孩子, 真地不存在了.

但即使我到處找尋這類訊息, 還是沒能獲得證明, 生死之謎, 至今無人能解.

自那次夢中與心兒相遇後, 我再也不曾夢見過他, 即使後來還有一次在夢裡尋他, 那是在一個醫院裡, 我到處找不到心兒, 問到的護士, 不是回答不知道, 就是說心兒不在這裡或是要我別找了. . .

以前因為要照顧心兒, 很難固定時間入睡, 因為腦神經受傷的人有時會有睡眠障礙, 入睡困難, 心兒沒有睡著, 我都不敢先睡, 所以經常熬夜守著他, 等他睡去我再睡是平常不過的事. 即使半夜才睡, 還是都要起來幫他翻身, 觀察他的情況, 所以這十年來, 我幾乎很少一覺到天亮的.

現在心兒走了, 我不需再照顧他, 可是我還是一樣, 無法一覺到天明, 因為想他, 因為難過, 半夜醒來的次數反比以前還要多. 孩子, 媽媽真地很想知道你現在好不好? 媽媽希望你一切都好, 我只有這樣一個小小的心願.

2606a

孩子我想你, 為了想見你, 我努力入睡好期待在夢中與你相遇
可是孩子, 總是等不到你入夢, 於是媽媽只好醒來想你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
我深深地向妳和在此園地的朋友們真誠地合十,鞠躬,表示我的開心與寬慰,希望自己的出現真的不要打擾到大家.<br /> <br /> 書,中文翻譯的名字不好,reclaiming life after any loss應該有著試著找回曾經失去的生命連線吧?!而且,為什麼要"走出""哀傷"? 我們的眼淚一直流,一直苦,就是代表我們的痛有多深,誰想停它???!!!!!我們甚至想一直留在那裡,因為我們是可以把這種情緒跟我們的至愛劃上等號,是一種連結........<br /> <br /> 只是,那也有負作用的......<br /> <br /> 所以,也許只有慢慢昇華....也許只有等待.....<br /> <br /> ****************************<br /> <br /> <br /> <br /> 妳很謙虛......<br /> <br /> 其實每個人因為家庭環境(出生排行,求學經歷,學習的科目等)或是本身的特質,都與其他人有著些許相似又有著一些極大的差異.像我自己,從小興趣是看雜七雜八的書(所以近視千度),這種長時間一個人就可以完全的活動,怎麼會喜歡人群呢?但是,凡看過我的人都說我很容易交朋友,很健談.......天哪! 天知道我高中三年的日記裡有一半,最後一行一定用紅筆寫:我不要再講話了.<br /> <br /> <br /> 曾有網友喜歡我,一定要到我家來住兩天,我就不刻意打掃,家裡也不太整理,客人來了也是煮平常菜.好了,那人滿意的回去了,而且臨走前告訴我說,嘿~ 妳真的像妳平常說的,自己不聰明,真不是假的,真的不會做家事,真的不厲害耶~.因為,看妳的網誌總覺得妳很行,但妳常說妳不行.到底是真是假,這次我可看明白了.......XD<br /> <br /> 別擔心,下回留言,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別忙著應付我....淡如水的友情才能不知不覺地延續著.......<br /> <br /> 如果妳願意.....以後.....有機會....也可以寫信給我....
Répondre
F
Dear Pearl,<br /> 我這裡的網友都有不同的宗教信仰, 也有和我ㄧ樣的, 但他們都是很包容的, 比如青, 她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但她從不給我壓力, 我請教她關於聖經的事, 她會很熱情分享, 而我提到其他宗教信仰的部份, 她也都會聆聽且不會批判, 是一位我很欣賞且信任的朋友, 雖然我們彼此不曾見過面. 你認識的sofie也是, 雖然她是佛教徒, 但她也一樣很能接納各種觀點.<br /> <br /> 很謝謝你介紹的書, 如有機會在書店找到, 我會翻閱看看. <br /> <br /> 我經常思考, 經常有各種直覺, 我目前的確是憑藉感覺摸索前進, 你不要因從網路的感覺就對我存有美好的印象, 其實我是個很堅持固執的人, 雖然我總是想維持表面和平的人際關係, 但其實我的內心深處是獨來獨往的, 很多時候, 我覺得很難找到可以和我完全溝通, 想法相應合的人. 有網友說我是溫暖的人, 其實不算正確, 我是對有些人非常溫暖, 但對有些人則是冷酷的. 我是個有缺點的凡人, 或許惟一的優點只是我是個會去反省自己的黑暗面的凡人. <br /> <br /> 我的眼睛的確變得更差了, 前陣子因為每天哭, 我的隱形眼鏡甚至都破了, 心兒出生後那個月, 我在坐月子期間每天哭, 近視因此飆升了五百度, 這次我的眼睛更容易乾澀了, 很謝謝你的關心.
Répondre
P
對了~ 最近天氣轉晴,出門走走時,記得帶帽子或傘遮陽,這樣能保護視網膜.......尤其近來妳的眼睛可能用得比較多......
Répondre
P
Hi~Fran,妳的回覆同樣,好安慰了我....因為我覺得這樣突然出現說那些話是否恰當?既怕得罪了貴寶地許多有信仰的朋友,也很怕被認為是個大神棍(哈).....而且還"牽拖"了Sofie的名字......<br /> <br /> 我想,Sofie口中的朋友應該另有其人,不是我,因為我沒有那樣的能力.^_____^<br /> <br /> 就在前上個月,我在圖書館裡借到一本我從來沒有看過,一本很舊的書(因為本小鎮圖書館長都笑我說圖書館裡的書可能快被我借過一輪了),.....我看時,不禁一直朗讀,一直流著淚哭泣,感動地一直想把它聲聲讀進身體裡,珍藏在身體裡.....因為,有些細節是那麼感人....<br /> <br /> (可惜,我很容易忘記任何事情,什麼事情今天過後幾天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這本書,真不好意思,找了好久,在博客來一頁頁按,看到封面才確認是這一本)<br /> <br /> <br /> <br /> 如果妳覺得現在的妳可以.....能承受的情況下....在圖書館裡找一下這本書:(如果妳信仰基督教,那最好就不必去找了,因為這是本通靈人寫的書)<br /> <br />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81557<br /> <br /> 這本書值得一看還有一個緣故是因為其中譯者是胡英音女士,他翻譯此類書籍總是能信,雅,達.<br /> <br /> <br /> Fran,我.....不多寫.....<br /> <br /> 我多少能感受到生活曾經這麼緊密的家人,如今離開我們現在生活的時間與空間,是有多麼地不好受.......<br /> <br /> 我喜歡妳,想告訴妳,心思單純的妳,照著妳的直覺,就會真的進入那個叫生命的.
Répondre
F
Dear Pearl,<br /> 今天早上看到你的留言確實很驚訝, 但請勿擔心, 我沒有感覺被冒犯, 因你的留言內容不帶有批判性也沒給我任何壓力.<br /> <br /> 記得心兒離去後我很難過, 很在乎死後世界究竟存不存在, 曾和sofie在電話中聊過, 當時我問她相信人死後有靈魂存在嗎? 她告訴我她相信, 並說出她自己的親身經驗, 她告訴我她有一個朋友能感應到她前晚做了一個惡夢並準確說出夢裡的內容, 所以她相信有靈魂感應的存在, 不知她口中的那位朋友會不會碰巧就是您. 不曉得您是我部落格的潛水客, 搬家沒有明顯的公告是不希望引起太多不必要的關注.<br /> <br /> 因我從無這類的經歷, 我ㄧ直都是深信有神且神是超越宗教的人, 心兒離去後, 我甚至連神存不存在都沒有把握了. 各宗教信仰裡的靈魂存在說並不能安撫我, 因為我認為那些都只是"說法", 無法應證(無意冒犯宗教). 除非有認識且信任的人可以告訴我他親身經歷過, 或是科學證明的答案, 否則我對孩子是否存在? 是否安好? 憂慮是必然存在的.<br /> <br /> 心兒往生至今已經是三個月又六天, 這段時間我的心情也有階段性的轉變, 其中很重要的關鍵是, 這期間我閱讀到的資料, 雖然還是無法得到科學直接證明的答案, 但已經是最接近科學, 且支持靈魂存在可能性很高的說法, 是幾位美國精神科醫師所著關於催眠並探討靈魂的書, 閱讀後, 我接受那樣的說法, 也大大地安慰了我, 只要孩子的靈魂存在而且知道他很好, 將來還是可能再相見的話, 我可以視目前只是暫時無法在一起的想法看待. 這對我的悲傷是有很大的撫慰作用.<br /> <br /> 特別是其中有些內容和我長期的想法竟然不謀而合, 而且從中, 我發現自己深信心兒是因為很愛我們的想法也得到類似證明的一些說法. 這也是讓我選擇相信這幾本書的重要原因, 也因此相信他們支持靈魂存在的看法.<br /> <br /> 當我閱讀那幾本精神科醫師的書籍時, 我得到的感想就和你說的一樣, 人就是要學習去愛彼此. 而不是彼此怨恨, 彼此傷害. 我相信心兒是親身來教導我的人. 靈魂最重要的就是正直和善良, 愈能達到正直善良的靈魂就是愈高貴的靈魂, 靈魂高貴與否與我們在社會上的社經地位, 名聲, 財富完全無關, 事實上很多高貴的靈魂都是隱藏在無名角落默默不為人知的小人物.<br /> <br /> 回到和sofie的那通電話, 當她告訴我有一位這樣的朋友時, 我一點也不懷疑Sofie, 我相信她, 但我同時也沒有想請Sofie安排這位朋友幫我"溝通"的想法, 因為我的想法很清楚而簡單, 我只是很希望知道靈魂確實存在, 而且希望知道心兒很好, 只要能知道他很好我就安心, 就夠了. 其實, 如果有靈魂存在, 我深信心兒一定會很好的. 我並不會想追究過去或未來. 心兒教導了我明暸人生的意義, 善惡對錯, 我知道該如何抉擇, 這樣就夠了, 我選擇做對的事情只是單純因為對的就該去做, 既不是為了修一個更好的來生也不是為了進天堂. 所以做該做的, 其餘我無所求.<br /> <br /> 很奇妙, 我ㄧ直覺得自己是個正在煩惱什麼問題, 就都會在適當時機得到想要的答案的人, 一些在我內心蠢蠢欲動很想說又不敢說的話, 也都會碰巧有人提及讓我得以說出來. 我很謝謝你的留言, 讓我有機會把正在猶豫要不要寫在部落格上的這些想法說出來. 而且我想今天你會留言給我並告訴我你的親身經歷, 是因為你看到我寫我想知道心兒好不好, 和那位母親想知道她車禍往生的兒子好不好是同樣的心情, 你知道母親永遠掛念自己的孩子, 尤其對亡兒的掛念更是說不出的苦. 你的心意安慰了我, 真的謝謝你.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