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0 juin 2011

內湖的紫色花街

9621

當初在內湖看屋時值冬天,只見巷口金黃的欒樹花開燦爛耀眼,隔年七月從高雄搬上台北,從內湖成功交流道一下來,沿路開滿美麗紫花的路樹讓我大為驚嘆,那是大花紫薇。那一年忙著佈置新家,沒有拍照。

去年七月心兒走了,我的心情很沮喪,不知為何,去年沿街的大花紫薇花量稀少,開花狀況不理想,因此去年也沒拍照。

9667

今年從五月開始,我家附近的大花紫薇就陸續綻放,民權東路六段,瑞光路,港墘路和成功路,幾乎我最常經過的的路段都開滿美麗的紫花,終於第一次為他們留影。我曾種植過小花紫薇,花朵大約5元硬幣大小,第一次細瞧大花紫薇還真嚇一大跳,大概有銅鑼燒那麼大。

最近出門欣賞美麗的紫色花街,就覺得住內湖真好,是個美麗的地方。

9658

民權東路六段公車站牌就在紫花蔭下

我喜歡看野花,也欣賞大樹,看野花得先學會放下身段,向前屈膝彎腰,才能欣賞到他們的美,欣賞路樹則要懂得退讓,以充滿仰慕的崇敬之心抬頭仰望。和大自然萬物相較,人是最需學習謙卑的,才能向萬物學習。

9751

等紅綠燈,對面就是一株美麗的大花紫薇。

9767

 

9726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謝謝妳,這樣對英文不熟悉的也有中文翻譯可以參考了。
Répondre
C
偶然在搜尋時看到這篇文章的中文翻譯<br /> 想起曾在這裡有過討論<br /> <br /> 歡迎到荷蘭<br /> http://bbs.kimy.com.tw/forumTopic_new.asp?topicID=70962<br /> <br /> 作者說的很清楚,她是講養育特殊孩子的心路歷程<br /> 中文翻譯,請有興趣的網友看一下
Répondre
F
我還是要說清楚一點<br /> 我是站在客觀的立場<br /> 針對原作者對於養育特殊需求孩子的體驗,提出我的看法<br /> 這和心境無關<br /> <br /> 此件事我介意的主要原因是明明是從客觀的角度談那篇文章<br /> 任何看得懂英文的都知道作者講的就是養育特殊需求孩子的體會,<br /> 她們的老師如何談旅行是一回事,<br /> 但我是客觀發表自己的看法<br /> 她卻以我是主觀立場,甚至說是心境走不出作為個人批判<br /> 這一點才是我認為偏頗且不公允之處,<br /> 也是讓我決定寫很長留言說明的原因
Répondre
F
Sofie,<br /> 這幾天很忙,我今天的工作量足足有八小時<br /> 所以忙到沒時間上來回覆,<br /> 以前照顧心兒比較忙的時候,這裡也沒辦法常上來,<br /> 現在是忙事情,沒時間上部落格,<br /> 旅遊的安排是都確定好了,但行程,遊玩的資訊都還沒整理齊全<br /> 所以工作暫告一段落就要繼續找旅遊資料<br /> 非常謝謝你的正義感和貼心<br /> <br /> <br /> Rebecca,<br /> 紫色確實很難拍,經常會偏藍,尤其上午光是絕對拍不出來的<br /> 所以我都會在下午才拍紫色的花,色調會比較正確
Répondre
R
紫色不容易拍捏!<br /> 有時候顏色會偏掉。<br /> Francine拍得還真不賴呢~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