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0 juillet 2011

北海道day4登別到富良野

0993

2011年7月12日在石水亭用早餐,雖然比不上東京飯店的規模,但這裡的早餐是在北海道期間我最喜歡的,和洋式混合的buffet,小牛角麵包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一大早就供應豐富的鮭魚卵,量還可自由取用,不曉得日本人都怎麼吃,我們就拌在稀飯上,真是美味奢侈。

1002

到停車場開車時,發現天好藍,樹好青翠,這是典型的北海道印象,天氣轉好了,我們都很高興,因為今天就要抵達富良野,也是此行我最期待的目的地。離開登別地獄谷前,我們去探訪此處山區的一個神祕小湖--俱多樂湖,這個湖在國人間知名度不高,但湖水清澈度在日本國內排名第二,僅次於道東的摩周湖。

1012

沿途經過日和山展望台,可以清楚看到登別火山口正在噴發濃煙,而且我們還聽到冒蒸氣的呼呼聲,非常大聲,以及濃濃的硫磺味。

1024

1046

倶多楽湖

1045

抵達俱多樂湖,這也是一個火山口湖,湖本身的氣質很安詳低調,果然是個感覺不喜被人打擾的山中小湖。我其實是個怕水的人(雖然會游泳),因此怕坐船,不然很想向湖邊店家租艘小船,據說連湖底的蝦夷山椒魚和蝦蛄都可清楚看見。

1038

1069

 

1128

我很喜歡沿途拍攝

1123

1125

為什麼會破損呢?是人為?還是落石?還是‧‧‧在即將離去俱多樂湖時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道路標示。

猜猜看是什麼?

 

其實在北海道山區開車,經常可見不少特別的交通標誌,比如

1196

小心熊(還好沒見到)

1127

小心狐狸(真的有)。在道道135号往富良野的路上,突然衝出一隻小狐狸(子ぎつね),約在我們車子前方五公尺快速穿越道路
當時我們的車速約在75km/h,我和先生都嚇了一跳,幸好牠平安穿越,奔跑時長長的尾巴很可愛,模樣讓我十分難忘
這也是此次北海道行的難忘記憶之一。

3344
小心子供飛出?在美瑛經常看到的標示。
「子供」是小孩子,「飛出」?a flying child? superchild? 日文的說法還真生動。
提醒駕駛要小心可能有小孩隨時衝出路面,我們還看到另一個媽媽追小孩畫面的標示(可惜來不及拍)。
不僅要小心小孩飛出,後面還可能有母親跟著飛出喔!

5310

「河童」,何ですか?

我們在俱多樂湖看到的就是這個有趣的告示,提醒我們要小心有河童(妖怪)會過馬路,請減速慢行。

1140 

中午時分即抵達夕張,氣溫晴朗炎熱,街上沒有半個行人,簡單的幾條小街,彷彿時間靜止般停止活動。夕張以生產哈密瓜(夕張メロン)聞名,這裡的哈密瓜很貴,但夕張市在2007年已宣告破產,人口數是日本倒數第三少的小市鎮,年均溫只有6.9度,的確是經營相當困難的城市。

1138

這裡曾是許多早期日本電影拍攝的重要景點,還未入夕張市前就看到「幸福の黄色いハンカチ」(幸福的黃色手帕)電影大大的看板,起初我想去看這個場景卻找不到正確位置,因路上不見半個人影,於是選擇一家小餐館進去問路。店內一位老婦人非常熱情地接待我,聽我說著文法不太正確的日文,非常有耐心地畫地圖,詳細告訴我,我感激地謝謝她欲離去前,她卻示意要我等等,只見她進入屋內不斷呼喊男主人出來,我聽懂她說,有台灣來的人士,請他出來打招呼。這時的我反而感覺很不好意思,畢竟只是來問路,只見出來一位白髮蒼蒼,行動緩慢但氣質優雅的男士,看到我旋即彎腰鞠躬說日安,女主人不只一次強調我是台灣來的呦!我有些不知所措,也頻頻彎腰鞠躬回禮,再不斷道謝後,趕緊離去。(自覺承擔不起如此深厚的禮儀)

來北海道這幾日,明顯感覺到當地人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後,臉上都會露出親切的表情和和善的笑容,這是以往去東京旅行時所沒有的經驗,在東京,如果打扮地太隨便還會被人無視,所以每次去東京,我的裝扮行頭就要講究一些,但在北海道卻像在台灣一樣自由自在。我心裡想,很可能是日本311地震後,台灣捐款最多,所以許多日本人對台灣產生好感,而我正好承接了他們的好意。我只捐了四位數台幣的金額,比起別人的心意,不過是滄海之一粟。

只可惜先生和女兒都不想看電影場景,因為這電影對他們完全陌生,他們都想把參觀費用拿去買哈密瓜霜淇淋,早上在石水亭的早餐太滿足了,大家都不餓,於是一人一隻美味的夕張メロンアイスクリーム,就是我們今天的午餐

 

離開夕張,沿著國道452号經過桂沢湖後,右轉道道135号,19km距離即將抵達富良野了。因為右轉後不久前方出現一輛大遊覽巴士,速度有些慢,我問先生要不要超越它?先生說剛才對向經過的車子許多都對我們打燈,應該是前方有警察的暗示,我正半信半疑時,果然左前方出現4位伸長脖子的警察大人,還好,沒聽我的話超車。原來打燈號提醒行路人的好心人,在台灣和日本都一樣呢!

1203

在道道135号上,快抵達富良野島ノ下前,有一個「ラベンダーの森」(薰衣草森林),只可惜這裡種的都是遲開型的薰衣草,還正在結花苞當中,無花可賞,但出發前即天天上富田農場的網站看開花情報,知道開花狀況不錯,因此還是充滿期待。此時才下午三點,決定先到富良野住宿的民宿,再安排之後的行程。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