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1 juillet 2011

北海道富良野的ペンション ラベンダー

2138

2011年7月12日這晚,在富良野住宿的是在日本網路上評價很好的「ペンション ラベンダー」(Pension Lavender),我是透過楽天的網站預約的。西式木造洋樓的外形很漂亮,口碑最好的是主人的料理。抵達時,和想像中一樣美麗的建築矗立眼前,心裡充滿許多期待,正在廚房忙的一位太太熱心招呼我們,過一會,民宿女主人也出來迎接,由於經驗豐富,能很流利以英文說明。

1820

上了二樓房間卻有點失望,小小簡單的房間談不上佈置,我們家的房間還比較漂亮呢!和整個木屋有很大的落差,但至少是乾淨的。另一個讓我失望的地方是房間和衛浴設備是分開的,也就是要和其他住宿客共用,我先生很懷念函館的Chacha,有漂亮的大房間和專屬的大衛浴。

1825

除了這兩點比較失望外,主人的料理確實很美味。

1830

6:30進入餐廳,約8張餐桌已有3桌入座,過一會兒大家都來了,今天的民宿全部客滿。首先是蔬菜沙拉和湯,蔬菜種類很豐富特別,不是常見的 lettuce,有蘿蔓、日本水菜、綠蘆筍和一些我在國外也不曾見過的特殊品種生菜,看似都是葉子,其實滋味各有不同,搭配清淡的橄欖油醬,非常美味好吃,連向來極度排斥吃生菜沙拉的女兒,悶不吭聲地全部吃乾淨。

白色的湯也是讓人驚艷,是大根(白蘿蔔)加上牛奶為主的調味,清爽不膩,自然香甜,搭配地完美到要給五顆星的程度,我決定要努力找類似食譜來研究。

1846

主餐之一的煎鮭魚上來了,美麗的配菜色澤極為誘人,鮭魚煎地技術很好,表皮香酥,內部柔軟不乾燥且不油膩,連向來最挑剔的先生都大讚不絕。

1849

這是女兒的,我們發現她的鮭魚排特別大。

1856

第二道主菜是煎豬排,店主人給女兒的鮭魚和豬排,比起我們其餘的人來地特別大塊,謝謝他們給成長中的孩子增加營養。玉米很甜,豬排也煎地不錯,但略遜於煎鮭魚。

1859

品嚐完非常美味的晚餐,甜點是可愛的奶酪和一杯紅茶。

1868

我們發現餐桌上提供的とんかつソース(豬排醬)香氣非常好,比在台灣最常買到的BULL-DOG品牌還好吃許多,詢問民宿主人,對方告訴我們是這個品牌的醬汁,還告訴我們到富良野街上的フラノ・マルシェ可以買到,但隔天去,フラノ・マルシェ的人卻說他們沒有賣CO-OP的產品,回到札幌也遍尋不著,好失望地離開北海道,真希望能買到這個牌子的豬排醬。

1871

哪裡買得到呢?

我對日式洋食遠比日本料理更感興趣,這幾年也購買不少日文食譜書籍。日本人將西洋料理和甜點改良配方,不僅口味更佳也不會過油過甜,裝盤也很精緻,連許多歐洲人都大嘆不如。

1886

用完晚餐出發去「ニングルテラス」時,拍攝ペンション ラベンダー夜晚的模樣。

1893

隔天一早起來,梳洗完畢先到外面走走拍照。

2074

如果綠色的腳踏墊和屋頂那不明的綠色物品可以移除會更好。

2081

屋主在木屋各角落和院子種了許多花,當然也有薰衣草。

2043

隔天清晨的早餐也不錯,雖然比較簡單,但最讓人滿意的是那片哈密瓜,是我們來北海道吃到最甜的哈密瓜。

2147

2124

向主人說再見,離開ペンション ラベンダー,就要去看薰衣草了。

除了房間很小以及沒有專屬衛浴設備外(多數民宿都沒有),木屋很漂亮,主人的料理一流,地理位置也很優越,是很值得推薦的民宿。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這幾天在網路上找到幾個大根ミルクスープ的湯食譜,只是夏天要買白蘿蔔不容易,又不想買到對岸產的,特地跑到SOGO超市才買得到台灣或韓國的,晚上試做了網路找到的其中一個食譜,結果很令人失望,完全不對。看起來很簡單的湯,要模仿地像還有點困難。<br /> <br /> 發現我的版面今天變寬了,變得很奇怪,可能Canalblog在作什麼調整。
Répondre
F
Yao媽咪,<br /> 妳也是去泡溫泉嗎?從中學讀日文翻譯小說就常讀到箱根和熱海的地名,不過還不曾去過。<br /> 生心兒前常出國,最常去東京,心兒出生後要照顧他,出國就比較困難了,只去過兩次。看到網友留言都還是很高興的,但有時候回覆確實要花不少時間,心兒狀況不好就無法兼顧了。<br /> <br /> 原來你那麼早就去我的網站了啊!希望有幫上妳的音樂課,上周末也有一美國的音樂老師發信給我,謝謝我音樂網站的資料經常成為她上課的教材來源,這樣我就很開心了。所以妳是當過老師後才去日本留學嗎?可以請教你主修什麼科系嗎?<br /> <br /> 我很喜歡看日本人穿圍裙,很有精神,整潔俐落的感覺,這次在札幌的百貨公司趁打折也買了三四條圍裙,希望自己能更有朝氣地作好家事。<br /> <br /> 我在民宿看到的是中濃ソース,對方也說是豬排醬,不過CO-OP網站另有一專門的とんかつソース,我想兩種口味各買一瓶,不會太麻煩妳吧!醬汁是塑膠瓶但重量不輕,怕對你的家人很不好意思,現在進出海關,瓶罐要放行李托運不能放在隨身包裡,不然會被要求放棄丟掉的。
Répondre
Y
不好意思沒有馬上繼續聯繫!(受友人臨時邀約週末到箱根旅行……)<br /> 先請問Francine:CO‧OP豬排醬欲購買幾瓶呢?<br /> <br /> 非常驚訝於Francine的記憶仍記得我,當時並非不想被打擾或是不想繼續連絡,是深感Francine有著異於一般人的辛苦及壓力,只能在照顧心兒之餘片刻寫BLOG,也得回覆眾多熱情粉絲們的留言,不想添煩選擇默默祝福關心Francine及心兒……<br /> <br /> 上回送出留言後,才發現我時間記錯(真是日子過得糊塗的主婦)→應是2002年發現Music in Children,當時被校方推入火坑首次教小一(小一是兵家必爭之地且較需與家長聯繫),音樂課必須自行吸收……,2005年是留日時懷孕把Francine的BLOG當成胎教音樂~~<br /> <br /> Francine最新文章裡的回覆談到東京的穿著打扮,我和孩子們是今年初才到東京(因老二是早產兒的關係,我家爸爸去年下半年先單身赴任,以前待的地方是大阪和金澤),感覺東京和我11-13年前來時的印象差距甚遠(當時娘家妹妹在東京唸書,會利用寒暑假期會來探望他),我一直以來的印象與Francine所保有的差不多,可是不知是否日本景氣恢復地較慢再加上311地震,東京的打扮也趨於簡樸(當然花俏,高雅也有…),因而素顏加上台灣平時服裝的我在東京也不顯得突兀了!!!
Répondre
F
我們沒看到民宿的老爺爺,早幾年去的人在部落格有提到男主人,這次沒見到也不敢多問,也許男主人已經不在了,女主人應也有70吧,心心在五陵郭看到日本古裝扮像拍照,她很想去拍,但我因鏡頭掉了,急著回朝市去找,她後來沒拍成好像很遺憾。<br /> <br /> 牛奶搭配白蘿蔔,確實很難想像,我們只吃出這兩樣,其他調味料還要搜索。日本人很常用牛奶入菜,也很重視裝盤美觀,這也是一種生活品質。
Répondre
S
負責美食的心心對於這次旅遊的餐點想來應該非常滿意吧!不知道民宿主人是否是她期盼的老爺爺老奶奶呢?<br /> <br /> 我很訝異白蘿蔔居然可以搭配牛奶煮成濃湯,這在中式餐飲裡是不可能出現的,白蘿蔔都是煮清湯,或搭配排骨。煎鮭魚旁邊是葡萄柚果肉嗎?顏色很漂亮耶,真的會讓人更有食慾。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