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0 août 2011

夏日的陽台花園

6344

我的陽台花園自去年初花草遊戲雑誌採訪後,因心兒的健康情形每況愈下,就不曾用心栽培新的植栽。今年入春後,Heritage玫瑰和藍雪花均展現驚人的生長力,不僅快速長高長壯,還努力開了許多花,我的花草是如此努力,處處表現都值得讓我這個頹廢的園丁好好學習。

 

 

6995

前年播種的朝天椒,去年緩慢成長,今年入春後同樣長勢驚人,結滿許多小白花和紅地發亮的果實。還記得第一次種植辣椒,看到花是白色時讓我非常驚訝,潔白低調的辣椒花羞澀且優雅,和高調鮮明的火紅辣椒,形成強烈對比,是非常有趣的植物。

01d

 

 

去年年底,羅勒開花後結了許多種子,完成自己的使命後迅速死去,五月中,我將冬天採集下來的種子隨意播灑幾顆,竟都順利發芽,如今也長成一株株健康的幼苗。

03b

 

 

五月時到Sofie家抱回兩盆紫花地丁的幼苗,那是Sofie從她的社區花圃搶救回來的,原本較大的一株不知為何枯萎了,反而是最小、最令人擔憂的一株成長順利,雖然入夏後氣溫太高,紫花地丁出現閉鎖花(不開花只結果)的情形,但仍讓我十分振奮。

02b

 

看似靜悄悄的陽台,生命一直在努力延續著,幸福更在花園角落裡默默地綻放著,不曾離去。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一般臺灣的素食者大多因宗教經典記載緣故,所以是蔥蒜韭薤洋蔥不吃,辣椒與薑並不在此列。<br /> 雖然我家不吃辣,可以咖哩的辣我卻很愛,跟父親一樣(這應該是遺傳吧)XD<br /> 不過有時覺得夏天偶爾吃點辣椒刺激食慾也是不錯的~
Répondre
F
你家是因為吃素,所以不吃蔥、辣椒是嗎?<br /> 紅紅的辣椒,沒人吃,當作欣賞也很美啊!
Répondre
我家也有種朝天椒,不過我們家不吃辣,所以也是只看不採。但是隔壁有鄰居想要,我爸都很慷慨的說,就拿吧!但是到現在也沒有人拿...
Répondre
F
sofie,<br /> 最近天氣熱,提不起勁寫部落格<br /> 我還不曾去過金瓜石,謝謝你告訴我<br /> 如可以的話,下次去看心兒,看能否繞過去走走<br /> 真希望可以看見<br /> <br /> 對了,之前你說想看整片的蔓花生<br /> 今天我和一位美國回來的網友約在Sogo見面<br /> 經過Sogo後門的瑠公公園,看到有一片花圃長滿了蔓花生
Répondre
S
Francine,<br /> 有位愛花網友在我部落格留言說,金瓜石到處都可以看到開花的紫花地丁,數量很多,看來那裏似乎很適合這種花兒生長呢!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