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février 2013

紫花地丁綻放了

4917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春天真地來拜訪我的陽台花園了。

前年四月,我到Sofie家抱回兩小株紫花地丁的幼苗,那是Sofie從她家樓下社區園丁的割草機底下搶救回來的,終於遇到這心儀已久的植物,是心兒走後讓我最感開心的其中一件事(另一件事是在心兒安息處發現細葉蘭花參)。

這兩年來,紫花地丁從原本的兩株小苗,慢慢在我的陽台花園裡繁衍成四株,期間結過好幾次閉鎖花,就是不見她開花。查過相關資料,推測可能都是因初春的台北多雨、陽光不足,等到入春後陽光雖充沛,氣溫卻也上升極快,高溫的氣候不利紫花地丁開花,以致於終年只見閉鎖花。

盼了兩年,從原本熱烈的期待慢慢轉為平常心等待,上周日發現最新的一個花苞竟露出好幾片紫色的瓣尖,星期一大清早就急忙去陽台查看,不敢置信地,一朵如我期盼中美麗的紫色小花真地綻放了,啊!也許我必須多等一會,也許來地遲一點,但總是實現了,我開心地在心底大聲尖叫!

4785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這是星期一早上拍的。實際的花色更紫,可惜相機的顯色偏粉紅,如用PS修改又顯不自然,所以保留原來的色調。

 

幾乎所有網友都轉到Facebook互動了,只是我無法兩邊兼顧,選擇繼續留在這裡是因為這裡是心兒最後的家,我不捨也不願離開。

Sofie也是到Facebook紀錄她的生活,所以很久不見她了,不過還是很感謝她送我的這份美好禮物,也很開心和來這裡的每一位朋友分享。

4935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這兩張都是今天早上拍的,已經綻放第四天了。

4942

(Please click to view larger image.)

更感謝心兒牽起我和花草的緣分,每當自己拍攝的花草照片被人肯定,尤其當別人說我拍攝的花草特別有神韻,內心裡非常非常開心。雖然我知道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當我蹲身和花草對望時,總有一種和老朋友相視的感動,甚至潛意識裡,很久很久以前,我也曾是其中一株 . . .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S
http://tw.myblog.yahoo.com/jw!bLLl0QmGCgIgHMDT1fSBYyDt3Q--/archive?l=f&id=41<br /> <br /> 這位部落格的主人居然可以分出這麼多種堇菜,真是令我吃驚與佩服.....<br /> <br /> 但是你說得沒錯,當下的感動遠超過一切<br /> <br /> 我的一位高中同學很喜歡野花,但是她都自己隨便命名,哈
Répondre
F
我也不太會分辨,花草的世界太深奧,永遠有學不完的地方。<br /> <br /> 就像紫花地丁,劍葉菫菜 . . .若要細究,我也是分不清種類<br /> <br /> 如果可以學習正確的知識,我也希望能多充實自己<br /> <br /> 但有時又想不懂或弄錯也沒關係,<br /> <br /> 覺得能有機會見到喜愛的花,當下的感動是最重要的
Répondre
S
查了一下才知道我上次在陽明山看到除了台北堇菜,另一種是如意草。因為當時天色漸暗,只匆匆用手機拍了照片,回家一看才發現花瓣形狀不一樣呢!
Répondre
S
今天下午去松山文創區幫朋友的孩子買哆啦a夢的文具,經過—片草地時看到—群麻雀,忍不住多看了—會兒。沒想到這群小可愛飛走之後,我在草地上竟看到兩朵小小的紫花!仔細看了葉子,的確是紫花地丁!看來今年氣候很適合堇菜開花呢。
Répondre
F
原來Sofie去Facebook啦,<br /> <br /> 這幾個月一直想問Francine:為什麼好久不見Sofie來這,<br /> <br /> 卻又覺得這樣問很突兀,<br /> <br /> 沒想到紫花地丁將Sofie找出來了。<br /> <br /> <br /> <br /> Francine總是將小花拍得優雅別緻,<br /> <br /> 而且更厲害的是,一雙巧手種出生生不息的花草。<br /> <br /> 有一本童書:紫花地丁與螞蟻,裡面還有作者經過一番研究才自繪的插畫,<br /> <br /> Francine下次也可以試試畫小花草,很迷人的。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