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2 juillet 2013

Day 1 in Vienna (07/07/2013)

belvedere01

Belvedere, Wien

在搭了十四小時的飛機(外加一小時在曼谷等待轉機)後,在機上一夜沒睡好的我們,於清晨八點半抵達維也納。步出機場,迎來的是十幾度微涼的晨風和晴朗的陽光。

Belvedere (貝維第爾宮,美景宮)是我們第一個拜訪的地方,因是星期日清晨,多數人都還在睡夢中,遊客稀少。這是我第三度拜訪維也納,第二次拜訪 Belvedere,此地對我有特殊意義(嘻),雖然長達十幾小時沒有梳洗,樣子有些邋遢,第一張合照還是要奉獻於此。

belvedere02

所謂特殊意義,上次來此正是度蜜月,在 Belvedere花園裡有人面獅身的絲芬克斯(Sphinx)雕像,注意到她的胸部顏色有明顯的污漬嗎?

belvedere03

據說想懷孕的女性,只要摸了她的胸部都能如願,當年的我自然也摸了一下,幾個月後懷了女兒,這次帶女兒一同前來,也許兩者之間並無關聯,但仍開心感謝。

Belvedere 內部現為美術館,最有名的收藏畫作是 Klimt 的「吻」。這十一天在徳奧所到之處,看到最多的紀念品就是「吻」,Sisi夫人,和蓋新天鵝堡的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的畫像。十七年前我於此購買一「吻」的鑰匙圈,沒想到這次來又看到一模一樣的。

將行李寄放在飯店後,同學和她的先生帶領我們前往維也納最熱鬧的中心點 -- 史蒂芬大教堂。最著名的歌德式建築代表,也是維也納市的地標。高達137公尺的尖塔非常雄偉,即使用我手上135mm的長鏡頭也無法全部拍下。

Stephansdom01

St. Stephen's Cathedral (Stephansdom)

Stephansdom02

 

Stephansdom03

教堂周圍是熱鬧的商圈,這裡永遠擠滿觀光客。

Stephansdom04

當我們一踏入Stephansdom 地鐵站時就聞到一股馬糞的臭味,原來在史蒂芬大教堂外有長長一列等待載客的馬車,這些馬兒都非常順從乖巧,在盛日下靜靜站著等候,沒有脫序或不安躁動的畫面出現,讓我對馬既敬佩又心疼。不久前曾讀到有關這些馬兒是否涉及動物虐待的新聞,但因牽涉到商家相關利益,似乎也不了了之。

Stephansdom05

這對馬似乎顯得疲憊。

vienna_cafe

在史蒂芬教堂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不時有馬車從窗外經過

 

為了歡迎我們前來,同學早於三個月前就預約了今天的午餐,是維也納最有名的炸豬排店 -- Figlmüller。店坐落於一小巷內,門口排著長長等候的人們,感謝同學細心預約,我們得以立即就座用餐。

Figlm_ller01

比餐盤還大的豬排,果然美味,但我和女兒最後仍投降,打包帶回飯店。

Figlm_ller03

(請點大圖 / Please click for larger image.)

這裡的馬鈴薯沙拉也十分美味,我尤其愛這沙拉菜,在台灣不曾見過,後來在維也納超市看到,特地買了一包回飯店享用。

無力吃完整塊豬排,離開餐廳後,還是前往同學喜愛的冰店吃冰。畢竟在維也納的時間很有限,要把握時間努力地看,努力地品嚐。

eis01

這是家人潮眾多的人氣冰店 --Eis-Greissler ,標榜使用有機蔬果的優酪冰品。

eis02

小店非常可愛,但排隊的人太多,實在找不到好角度拍特寫。

eis03

我選了 Marille (杏桃) 和 Holunderblüten (接骨木花),曾在一些西洋小說裡讀到女主角喝接骨木花茶,充滿好奇,終於有機會品嚐了,有股淡雅的芳香,我很喜歡。

 

Karlskirche01

St. Charles's Church (Karlskirche)

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 Karlskirche (查理教堂)。和歌德式尖頂的史蒂芬大教堂不同,Karlskirche 是一所巴洛克式圓頂教堂,巴洛克式教堂自然會讓人想到圓屋頂的壁畫。這所知名的教堂,為了籌措修繕教堂的經費,幾年前開始,在教堂內部設了一座電梯+樓梯,訪客只要購票就能上去以近距離親眼一睹屋頂壁畫。

Karlskirche02

乘坐電梯之後再爬好幾層樓的樓梯,直達教堂屋頂最頂端。

Karlskirche03

若不是我有懼高症,不敢太靠近邊緣,不然這樣的距離,伸長手應可碰觸到牆壁了。

Karlskirche04

天啊!近距離觀看這些壁畫,還是如此精細,比例完美。

Karlskirche06

很難想像當初畫這些壁畫的畫家,如何在如此高的高度作畫,不僅要克服高度的恐懼,還得忍受不舒服的仰頭姿勢長時間作畫,然而這些畫無論結構,筆觸和用色卻絲毫不顯馬虎。

Karlskirche07

Karlskirche08

圓屋頂正中央的圖,應是一群天使環繞朝下看我們的景象吧!
別怪我拍地不夠端正,老實說,我是一路雙腿快要發軟地爬到最高處,還要克服懼高的恐懼仰頭拍照,查理教堂高70公尺,相當於25層樓的高度,女兒和我一樣有懼高症,回到地面時她因過於害怕
忍不住腳抽筋

曾讀過有關米開朗基羅因為畫西斯汀教堂 (Sistine Chapel)的天頂壁畫,連續四年長時間被滴落的顏料和蛋汁(當時會加蛋汁調色)滴入眼睛,導致他視力嚴重被破壞。這次以近距離目睹查理教堂的圓頂壁畫,是我此行極為震撼難忘的記憶。

vienna_Brahms_Statue

離開Karlskirche,經過布拉姆斯雕像,來張合影!

之後去拜訪同學的家,為她現在的幸福生活感到高興,但基於尊重隱私,不便貼出同學家的美麗照片。

傍晚,繼續前往今日的最後一個行程,到Kahlenberg 遠眺維也納市,並到附近酒村品酒吃晚餐。
這裡的酒村個個可愛又有特色,讓我先生和同學的先生去決定要喝哪一家的酒,我只顧著拼命拍攝美麗的房子和窗景。

vienna02

vienna03

vienna04

vienna05

vienna05b

vienna05c

vienna06

只有超過一百年歷史的酒莊外牆可以掛上國旗

vienna07

這一家牆上寫著自1835年起營業至今

vienna08

大夥選了這一家,只顧著拍照的我完全無異意

vienna09

哇!這一家是在美麗的葡萄藤下用餐,氣氛絕佳

vienna10

vienna11

感謝美好的一天!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預定是需要的,看排隊的人都等滿久的<br /> <br /> 但其實不需三個月前就預約,那是我朋友太盡責了
Répondre
寫錯字了><"
Répondre
好美喔~~搭配你的文字貞事一趟美食+美景的饗宴~<br /> <br /> 不過三個月前就要預訂!!真是不可思議啊!!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