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novembre 2013

冬日的陽台花園

Francine_s_garden01

今天是入冬的第一道冷鋒過境,終於有冬天的感覺。早上去探望師大時的鋼琴教授,同時也是我同學的母親。日前聚會,從同學那裡得知老師這幾年為帕金森氏症所苦,不少行為能力退步了,所幸思路、咀嚼等能力都仍十分良好。老師見到我,有許多話卻說不出,但她很喜歡看心兒的照片,翻了一遍又一遍。

時光飛逝,在所有人身上都留下痕跡,每個人就像一本書,在這十幾年間開展了好幾頁的人生故事,看到伯父(師丈,也是前台大教授)對老師呵護備至的關愛,以及同學對母親的孝順之情,我感到老師在深愛她的家人的環繞中,是很幸福的。

心兒走後有段時期我沉浸在無盡的悲傷裡,之後又因回顧自己的過去,為一些不可改變的過去深感後悔遺憾,經歷過這樣的面對和思考,我體認到人生就是一段學習成長的旅程,了解這一點後,我發現自己能慢慢走出來,看到自己在人生中不同的階段,因個性中某些執著的特質,重覆犯著相同的錯,過去自己不懂事,現在才看清楚,雖然心痛,但至少現在明白不算太晚,有些性格上的缺點和長期壓抑放不開的自我,都還來得及學習改變,往後的人生,也許可以因此改變地更好。

我也會有步入老年的一天,不敢去想自己的老年會是什麼模樣,如果也能像老師這樣,還有深愛自己的丈夫和孝順貼心的孩子相伴,充滿愛的人生應是無所畏懼的。因為心兒的事,讓我學會人生無常的道理,有些事情就是會發生,不管是不是我們願意的,還是要學習去接受。我能做的,就是現在明白的,應該改進的,應該去做或想做的,就把握當下好好珍惜。不要增加自己年老時候的遺憾,這樣就可以了,其餘就順其自然吧!

Francine's garden02

星期一我打掃了陽台花園,很久沒拍照,這些是今天早上出門前拍的幾張照片。原本已買好新的油漆,想將圍籬漆上新的顏色,但今天天氣好冷,這幾天很可能都會下雨(其實是懶惰找藉口啦),等過陣子再來重新粉刷。

Francine's garden03

Francine's garden04

Francine's garden05

這是不久前在信義誠品買的雜貨花器,當時直覺就很適合白色的花

Francine's garden06

像今天這樣沒有陽光的陰冷天,白色的雜貨和花兒,都會讓陽台顯得比較明亮有朝氣

2220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