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9 décembre 2013

欣喜的一週

01

曉明女中五十週年校慶

這一星期是個充滿喜悅的一週!

週日(12月15日)是我的中學母校--曉明女中--慶祝五十週年校慶的日子,很感謝學校老師和修女當年對我的教誨與照顧,這次學校特意收錄五十位傑出校友的故事,集結成「天涯芳蹤」一書,何其榮幸地,我們和心兒的故事也成為其中一個篇章,其實比我更有成就的學姊妹們實屬眾多,很感念學校給我這樣珍貴的機會,若我的分享能幫助到面臨相同人生挑戰的學姊妹和其他朋友,將是心兒和我們最大的心願。

除了校友會先前的聯繫,此行並未和任何老同學約定,當天卻看到不少老同學出現,以及闊別三十年的老師和修女們,驚喜和回娘家般的熟悉感,讓我們這群年過四十好幾的歐巴桑又彷彿回到青春少女,歡笑和聒噪聲淹沒整個校園,和許久未見的老友交換近況和手機號碼,我這幾天的line真是熱鬧異常,很久很久沒如此開心了!

 

Happy 18th Anniversary!

02

星期一(12月16日)是我和先生結婚十八週年紀念日,我們到茹絲葵餐廳度過美好的午餐。走過新婚的甜蜜和磨合,養育心兒也是我們婚姻面臨最嚴峻的挑戰,曾經從充滿希望到絕望痛苦,曾做過離婚這樣最壞的打算,更曾各自偷偷寫下遺書,然而,我很慶幸我們都沒做出錯誤的抉擇,知道自己遇到有情有義的另一半,讓我學會珍惜與感恩,現在的我們,非常感謝心兒開啟我們家幸福的門。

關於婚姻,找機會我會另外再好好紀錄一篇。^_^

 

和好友相聚

03

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 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1樓) 是日本有名的美女主廚柿沢安耶於十一月來台開設的第一家海外分店,幾年前我就曾購買她的食譜野菜たっぷり美人スープ」,她擅長以蔬菜製作各式料理和甜點飲料,一直想找機會約朋友前去品嚐。暑假才去維也納拜訪同學,近日正好返台,我正計劃星期三邀請茹素的她到此用餐,更巧的是,星期二泱媽到內湖的莎拉花園學習製作聖誕花圈,花藝店就位於Portager Garden 內。於是我和她約在該餐廳享用晚餐,這真是令人驚艷的一餐,沒想到蔬菜可以變化出這麼多美味的料理‧甜點和飲料,我尤其喜歡他們的地瓜葉汁和鹹派,很久沒和泱媽聚了,這一晚聊到店快打烊才離開。

 

04

星期三和從維也納回台的同學再度來到Potager Garden (菠啾花園),我們是品嚐下午茶,分別點選日月潭紅茶和薰衣草茶,有奶香的紅茶口感滑潤不澀,薰衣草茶的香味濃郁。我們共點了四款蛋糕 -- 蕃茄‧枝豆‧酪梨乳酪和紅蘿蔔為主底的可可派,都各具特色,蕃茄和枝豆蛋糕深得我心,一定還要再來品嚐。

昨晚和同學聊到很晚才分開,我心裡常想,養育心兒這十年,我曾封閉自己多年,在他離去後也曾因沮喪難過排斥任何社交機會,就在我大致走出心靈谷底,準備重新出發卻還欠缺勇氣時,忽然間,闊別數十年的老友竟恰巧地紛紛在網路上與我聯繫上,從去年至今,已和多位老友有不少聚會。若他們出現地再早一點,我還沒準備好,這樣的時間點,將我帶出谷底,我總是相信都是心兒的體貼安排,感謝他為我喚來許多好朋友,從心兒身上我學會珍惜與感恩,是他,帶給了我幸福的人生。

 

後記:在這充滿喜悅開心的一週仍發生美中不足的憾事,可能因昨日氣溫忽然降低,我又為了同學初次來家中小坐,昨天早上非常勤奮地打掃家裡,努力拖地,或許太用力了,竟不小心閃到腰。從昨天下午至今,我的腰~~痛啊!連腳冷想穿襪子都困難不已,痛痛痛!! 不過不影響我此週的好心情!Ya!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