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31 mars 2017

三月的小小幸福

osteria_by_angie

很少特意紀錄在外用餐,但這個月正好過生日,還品嚐了兩處喜愛的餐廳,感覺很開心。

Osteria by Angie 大直店

這次生日選在 Osteria by Angie 大直店用餐,一來是很懷念前年在義大利品嚐到的美味,而這家餐廳是國內少數獲得義大利官方認證的義大利餐廳之一。距離家也不遠,早就是口袋名單之一。謝謝先生讓我在今年生日體驗了一個美好的午餐。

用餐前先品嚐麵包沾橄欖油與巴沙米可醋,必須說,巴沙米可醋仍不如我們從義大利 Modena 購回的香醇,估計年份比較低,醋的嗆味仍重,但比起一般餐廳,這裡提供的巴沙米可醋已經比較高級了。

 

osteria_by_angie_01

我們一家三口點了前菜 "INSALATA DI MARE"(綜和海鮮),開胃菜是 "PÂTÉ D’ANATRA" (鴨肝醬和蘋果、菠菜沙拉),這兩道都沒讓人失望,菠菜沙拉雖然油了點,但質感不錯的橄欖油不會讓人膩嘴,而且可以除去菠菜獨有的澀味口感。

osteria_by_angie_02

 

osteria_by_angie_03

先生的主菜是 "FUNGHI"(牛肝菌燉飯),外表樸實但香氣濃郁,米粒也燉地恰到好處,適度的米心保留口感。搭配的牛膝很柔嫩卻不會過爛。

 

osteria_by_angie_05

我點的是 "MAFALDE AL NERO"(墨魚緞帶寬麵),必須承認我想錯了,沒和服務生確認清楚。我想吃的是墨魚醬汁的義大利麵,但這道墨魚緞帶寬麵並不是我所期望的,麵體本身是墨魚麵,但醬汁是番茄橄欖醬,香辣的調味雖不難吃,但如果事前確認清楚,我會選擇其他口味。

osteria_by_angie_04

女兒點的是 "Margherita"(番茄與水牛乳酪披薩),薄薄的麵皮很有彈性,味道也很經典,而且份量十足。

osteria_by_angie_06

最後我們選了二人份的綜合甜點,有餐廳的招牌 "提拉米蘇",法式烤布蕾和義大利傳統杏仁脆餅(Biscotti),提拉米蘇中規中矩,在義大利品嚐過更美味的,所以並不驚艷,烤布蕾還不錯,杏仁脆餅則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吃,好吃。

謝謝先生讓我又過了一次開心的生日,原本這幾年,過生日的喜悅隨著年齡增長逐年遞減,甚至有時還希望這天趕快過去比較輕鬆,因為分秒都在提醒年齡,過生日變得開心之餘也有些複雜的情緒。更感謝先生和女兒的心意,讓我忘記又增添歲月的感傷,謝謝你們。

 

The One 中山店

the_one_01

去年從東京旅遊回來的遊記,感謝一位同學的推薦,和她的一位朋友分享,今年同學得知我計畫前往鎌倉與富士山,她說,她那位朋友很喜歡我的部落格,正巧才從富士山回來,她認為我們倆人喜愛的風格和興趣相似,乾脆介紹我們認識彼此。

很感謝這位新朋友提供富士山的住宿資訊,我們找到了理想的旅館,最近正好有同學邀約聚餐,苦惱著不知要選哪家餐廳,她提供了很多不錯的選擇,其中這家 The One 中山店一眼就非常喜歡,有別於其他多是義大利麵、披薩或西式 Bruch,The One 中山店是以台灣米食為主,用西式料理烹調,非常獨特有創意,地點又是在美麗的林蔭大道中山北路上。

正好一位先前在縫紉課認識的友人也有興趣,昨天我們相約在此用餐。當初打電話預約時就表明希望能安排靠窗的座位,當時店家的回應是不能保證,但會加註我的要求。昨天到的時候,餐廳已經半滿,店家告訴我,我們的座位就是靠窗那一桌,真地非常開心,因為店內有幾組已在用餐的外國客人,以前曾遇到對外國客人和本國客人差別待遇的餐廳,有過不開心的經驗, 店家接受預約時雖說無法保證會給我靠窗的位置,但仍將最好的位置保留給我,這點讓我很肯定。

the_one_02

靠窗最能貼近窗外的綠意,在美麗的氛圍下,享用果然沒讓人失望的美味午餐,我點的櫻桃鴨烤蔬菜,烤蔬菜的調味很美味外,搭配的北非小米也很清爽,是道用心設計,健康自然的美味料理,這是一家值得推薦,也一定會想再來品嚐其他料理的餐廳。

和友人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也為這個幸福的三月寫下最美好的句尾。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