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3 août 2005

先生也愛惡作劇

shoes01b

昨天晚上我正在電腦上寫日記, 旁邊的傳真機發出微弱的電話鈴響, 知道有電話進來了, 這台傳真機是不能接收電話的, 可是客廳的無線電話並沒有響, 我知道一定是老毛病又犯了. 那台無線電話是我們結婚時買的, 所以跟著我們也已第十個年頭了, 應該算是祖父級的家電, 該退休了, 最近經常發生無法順利充電的情形, 也就是說, 充電顯示的燈號會亮, 但事實上並沒有充電成功.

當我發現傳真機顯示有來電, 但客廳的電話不響, 頓時清楚充電又失敗了. 果然拿起聽筒全無反應, 只好重新再進行充電. 看看時間, 幸好未到九點, 因為晚一點先生會打電話回來, 現在及時發現還來得及趕緊充電.

過不到半小時, 果然電話響了, 竟是台中的母親打來的, 媽媽十萬火急問我發生什麼事了? 我一頭霧水. 母親說, 先生從下午就一直要找我, 可是家裡電話始終不通, 我的手機又沒開, 先生打了好幾次很著急, 於是打到台中娘家, 問我台北妹妹的電話號碼, 因為先生知道我ㄧ定會上網, 要請我妹妹發e-mail通知我電話有問題, 不行的話, 手機也要開機, 他擔心極了.

媽媽說她也是打了好久, 現在才接通, 我解釋之後, 媽媽說不要多講了, 以免我先生正要打又打不進來. 還提醒我手機最好也打開.

糟糕了, 我不喜歡用手機的, 根本沒電好幾天了, 糊塗的我甚至不知道電線在哪, 立刻上網收信, 果然妹妹已經連發3通緊急郵件了. 我趕緊坐陣以待, 還不時檢查電話確定有通, 但又有些納悶, 先生今天這麼急著找我做什麼呢?

近十點時, 先生的電話終於打來了, 一接通, 劈頭就問我:
"電話充電又有問題對吧? 我就知道, 說過好多次該換新的, 你都說不用不用." 我吐吐舌頭.
先生接著又說: "你的手機也不開, 我看一定也是沒有電." (哇! 真準, 什麼都被他料中.)
"平常一直告訴你要記得充電, 有急用時怎辦?"
我極力辯解: "你知道我不喜歡用手機, 反正現在也沒有什麼人會找我, 打開都只是一些詐騙電話 . . ."
"反正別說了, 來不及了, 本來想送你禮物, 現在都沒有了." 先生說.
"什麼? 你要送我禮物?" 真好, 我有些不敢置信.

原來先生下午去一家自清朝就幫皇室貴族製鞋的老店, 他想買一種內襯是羊毛, 鞋底是皮革的鞋, 冬天非常保暖又舒服, 可以在家穿, 他買給自己一雙, 也想買一雙給我, 下午一直打電話找我, 就是要問我鞋子的尺碼, 可是已經錯過了.
先生說: "我猜你是穿23號半, 不過既然問不到你就算了."
"你很厲害耶! 我真的是穿23號半, 那你買了嗎?" 我滿驚訝的, 如果是我, 根本沒有概念他穿幾號鞋.
"沒有沒有, 算你沒有福氣."
"所以你只買給你自己喔!"
"當然."

我不說話, 想故意裝作生氣.
先生好像想安慰我: "不過我有去幫你買茶葉. 我買杭州龍井茶, 碧螺春, 還有金絲銀鉤茶, 在一家叫"張一元的茶店, 品質應該不錯." (勉強可以接受)
先生又說: "還不高興啊? 不然, 你喜歡明信片嗎? 要買紫禁城的明信片給你嗎?"
"拜託喔! 現在還有人在買明信片啊? 不用了啦!"
"可是我已經寄出去了?"
"什麼?" (我懷疑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有寄明信片回家."
"你寄信回來? 那不是等你明天回來都還沒收到嗎?'
"是啊! 所以很有趣吧?"
"現在還有人寄信的啊? 不會很好笑嗎?" (嘴裡故意東嫌西嫌, 心裡卻是暖暖的, 又有些浪漫的感覺)

最後又繼續聊了一些其他事情, 腦子裡還在想明信片, 雖然知道先生不可能寫出什麼"我愛你"之類的話, 但還是不自覺期待起來了.

要掛電話前, 先生忽然迸出一句: "不要告訴心兒姊姊喔!"
"不要告訴她什麼?" (我一頭霧水)
"你先不要告訴她, 我有寄明信片給她, 等她下星期收到再讓她驚喜."
什麼嘛! 搞半天, 原來明信片是寄給女兒的, 我還傻傻地自以為浪漫, 高興半天.

今 天下午去機場接機, 心兒姊姊早就很期待爸爸買給她的巧克力, 那是先生在香港買的, 半島酒店特製的巧克力, 真的很好吃. 先生也拿出好幾包用紙包的茶葉, 一樣一樣介紹, 忽然間他拿出一雙黑色的鞋子, 我覺奇怪, 問他: "這鞋子看起來不大, 你穿得下啊?" 沒想到他說: "嘿嘿! 這是給你的." 原來他還是買了. 他猜我穿23號半, 因為ㄧ直找不到我, 決定賭賭看. 沒想到他猜中了, 自己也很得意.

shoes02b

雖然現在天氣很熱不適合穿, 但套上去還真的很舒服, 我故意問先生: "如果你猜錯了, 我根本不能穿怎麼辦?" 他笑笑說: "很簡單啊! 送給別的女孩子就好了."

(2011年1月18日收錄於此)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