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30 août 2005

台北行記事

今天剛從台北回來, 明天就是姊姊的開學日了.早上起床感覺喉嚨沙沙乾乾的, 喝了杯水仍未改善, 我知道自己感冒了, 依照自己的體質, 如果第一天的情況沒有惡化, 這次的感冒就不必擔心, 倒是我每天和心兒近距離接觸, 只擔心他會被我傳染.

上星期五早上是姊姊學校返校日, 11點過後我們去學校接她, 然後直接上高速公路前進台北, 一路上交通十分順暢, 還包括兩度下休息站, 在絕無超速的情況下, 全程竟然只花了3小時40分就抵達台北的家, 以往我們都是吃過午飯, 稍作休息<才慢慢上路, 途中經過新竹總會遇到下班塞車潮, 每次都需花費至少5小時才能到達. 有了這次經驗, 我們決定以後中午就上路.

到達台北的第一件事, 是先生和Yahoo 拍賣的賣家約定面交, 我們終於買新電話了, 這次選的機種還是Panasonic, 子母機型, 樓上樓下各放一支, 以後就可以呼叫對方做事情, 確實很方便. 當舊電話被收進儲藏室時, 我還有點捨不得, 而且今天幾次電話鈴響, 我竟會意不過來, 一時之間還不習慣新電話的聲響.

此次上台北, 最主要是心兒定期複診, 以及要請醫師辦理身心障礙重新鑑定, 和三年前相較, 鑑定程度並無變化. 另外, 我特地詢問醫師關於重大傷病卡, 醫師說上次心兒辦理時, 重大傷病卡的規定還未修正, 心兒只是單純腦性麻痺, 沒有併發症, 所以在當時還不符合重大傷病的範圍, 目前則已開放至30種疾病, 所以心兒這次可以同時辦理. 我看到醫生在疾病名稱欄裡寫下 "極重度腦性麻痺" 等字樣. 我想, 這七個字將可能永遠跟著心兒一輩子了! 我到一樓住院櫃檯申請辦理重大傷病卡, 院方表示若由他們送件, 必須等二星期, 自己去健保局辦理會比較快, 我還是決定由醫院代辦.

在小兒門診看診時, 一位父親也帶兒子來看林醫師的門診, 他和我先後遞上身心障礙鑑定表, 因此彼此都注意了一下, 那個男孩應該有5,6年級的年紀, 行走動作都十分正常, 完全看不出異狀, 若非那位父親事後主動來找我先生攀談, 我還以為他是幫另一位沒有現身的小孩申請的. 他極力推薦我們去萬芳醫院找沈醫師作針灸治療, 雖然, 我認為他的孩子受損情形遠不如心兒嚴重, 針灸才可能有療效, 但看到他狀況那麼好, 還是不由得心動. 先生要我上網問問, 也許心兒程度太嚴重, 現在治療也太晚了, 但下次去問診聽聽醫師的評估也沒關係.

這幾天在台北, 幸好有我妹妹的協助, 幫我照顧心兒, 所以有兩天晚上我和先生可以帶著心兒姊姊到處逛逛, 台北的家就在士林區, 可是生了心兒之後, 我們不曾到過士林夜市. 然後, 也趕流行去吃最近討論熱烈的台北牛肉麵節比賽的麵店, 還有我嚮往已久的永康冰館, 台北夜晚真的很熱鬧, 和熙來攘往的人群走在熱鬧的街道, 這感覺已經陌生好久好久了, 雖然很盡興, 也累到無法上網, 但或許因此接觸太多人群, 我才會感冒吧!

(2011年1月4日收錄於此)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