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 septembre 2005

心兒的世界

1699

心兒昨天的小小發現, 的確給了我大大的鼓舞. 也謝謝各位媽媽的打氣.

除了喵媽說的, 證明了潛力無窮, 也如澤媽說的 : "說不定心兒還知道好多好多, 是我們不了解他的世界". 這句話又說到我內心深處了.

心 兒做過幾次腦波檢查, 結果最嚴重的一次是在他抽筋無法控制, 每天狂飆一百多次時, 當時主治醫師告訴我們, 心兒腦波檢查的結果很糟糕(他說必須說實話), 醫師說了一個英文的專有名詞, 先生知道, 但我不懂那個英文名稱的意思, 根據醫學教科書上的說法, 就是"瀕臨死亡的腦波"之意. 據醫師解釋, 心兒的腦波幾無活動能力存在, 只比"腦死"好一點點. 是他看過狀況最差的腦波.

當 時醫師就告訴我們, 如果心兒繼續存活, 他的腦部可能相當於植物人, 不會動也沒有情緒, 所以也不可能會笑. 的確, 很多方面的表現都確實在醫師的判斷當中, 如今的心兒依然是個極重度的孩子. 然而, 心兒也有超過醫師們預期的表現, 連醫師診斷時都不否認心兒的確會笑, 而且"是有意識的笑容", 證明心兒是知道開心高興的.

此外, 原本完全不會發出笑聲的他, 卻從一歲起就多次在睡夢中自己發出悅耳的笑聲, 那樣的笑聲很像小孩子和朋友玩地非常開心所發出來的笑聲, 更有一次, 大約是心兒兩歲左右, 某天晚上我抱著他在電腦前打字, 懷中安靜的他, 忽然發出緩慢卻清晰的 "ㄇㄚ-ㄇㄚ", 心兒他竟然自己開口叫媽媽了, 連心兒姊姊都聽到了, 還很高興跑去告訴爸爸. 但到目前為止, 那是絕無僅有的一次.

我 告訴醫生這些事, 也自我解嘲心兒只是碰巧發出"媽媽"的聲音, 我知道他不懂得的. 可能是老天爺同情我, 讓心兒至少叫聲媽媽好安慰我, 醫生當然很驚奇但並沒有懷疑, 他告訴我ㄧ句話, 就和澤媽今天說的是一樣的, 醫生說 : "腦是人類各部位中, 人類至今仍了解最少的, 現今的醫學對於腦知道的其實還十分有限. 也許在心兒的世界裡是另外一個有意識的世界, 只是我們不知道不了解." 當時的我聽了熱淚盈眶, 現在也是.

心兒的眼神經常透露出他是有想法的, 只是無法言語表達, 媽媽好想進入你的世界, 如果你願意開一扇門, 或是一面窗, 甚至一個縫隙也好, 讓媽媽分享一點點你的世界, 好嗎?

(2011年1月5日收錄於此)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