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mars 2010

春天來訪

0724b

去年入秋之際, 網友 Rubby幫自己的繡球花阡插小苗, 當時我半開玩笑地提出任性的要求, 如果小苗過多的話, 可否分送一株給我? Rubby立即答應. 時隔數月, 今年一月中Rubby果真寄來繡球小苗, 還分送不少來自她花園裡其他植栽的幼苗, 其中有兩段很像甘蔗頭的東西, 原本不知是什麼還有些納悶, 當知道是青龍鳶尾 (Giant Blue Iris) 的地下莖時, 我不敢置信, 高興地忍不住驚呼. 我實在太感動和意外了, 一直都好喜歡鳶尾!

短短三個月的光景, 鳶尾生長迅速, 幾達一公尺高, 非常好照顧外, 在我不留神之際, 上週一竟發現已冒出一深紫色花苞, 這兩天盛開, 正巧Heritage 也像約好似的, 同時開了入春的第一朵玫瑰.

感謝春天來訪, 更感謝Rubby的大方分享!

1113b

請點選左欄的相簿, 還有更多鳶尾花和玫瑰的照片.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青,<br /> 我應該也是從梵谷的畫認識鳶尾花這種植物.<br /> 日本有很多栽培各種花卉十分有名的景點, 一直希望有機會去拍花.<br /> <br /> <br /> Sarah,<br /> 三吋高的小鳶尾-- 好特別喔! 應該很適合台灣的小陽台. 今年我也有買Crocus的球根, 過年期間開花了, 有拍照只是沒上傳, 現在等著欣賞你花園的照片了!
Répondre
S
Fran: 今年院子裡最早開花展歡顏的是矮生野生種的小鳶尾,只有三吋這麼高而已唷(她是球類非莖類的春花).現在在開的是Crocus,再來就是風信子,水仙等等. 等今年我的牡丹樹開牡丹花時,我再跟你說她今年開了幾朵來寵我.
Répondre
我也很喜歡鳶尾花. <br /> 以前買過梵谷畫的複製品. <br /> <br /> 這次在日本似乎也看到. <br /> 不過匆匆趕路又擔心電池沒電, 只隨手拍了一張.<br /> <br /> http://www.wretch.cc/blog/patrickmom/13993560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