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 octobre 2010

走過谷底

如果說, 心兒出生後旋即知道缺氧造成他極為嚴重的腦傷, 當時的我猶如掉落人生谷底, 心兒離去就是我第二度掉落谷底.

這兩個多月來, 不僅深刻體認人生無常, 體認傷痛的深度, 也體認到人性冷暖的真實. 也發現一直以來自認看得很清楚透徹的事情, 其實只看到表面. 很感謝這段時間對我和心兒真心關櫰的人們, 有些原本認為應算是交情深厚的朋友, 此時給予的卻是客套的安慰, 或許是我不該先存有期待, 才不會有失望. 然而也有只是淡淡之交, 以及遠在國外的二十多年友人, 甚至不曾謀面的網友, 卻在得知的第一時間內主動付出真誠的關心, 甚至因此見面, 還熱心幫助, 不預期的體貼反而讓我為之感動.

也有些關心不是為了心兒, 而是其他, 讓我更加心痛, 然而也有完全不認識的人, 只是聽聞心兒的事, 託人稍訊息安慰我, 真誠的語句彷彿了解我的內心深處, 讓我不禁流淚.

也有二十多年未有聯絡的老同學得知心兒的事, 向別人打探, 而最初主動對她散佈這個消息的竟是另一位同樣十多年未有聯絡的同學姊姊, 我很驚訝, 畢竟久未聯繫, 但或許我不該驚訝的, 這是人性使然, 他人的故事, 尤其是傷痛的故事, 向來是茶餘飯後的最佳話題.

人只有在谷底, 才能深刻體認到自己的軟弱與無力感, 也才知傷痛的難捱, 更感受到人情冷暖的滋味. 經歷這些, 我只期許自己以後面對他人的傷痛時, 會成為那伸出雙手, 遞上溫暖的人.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我想你的同學需要一些支持,明白她不是孤獨一人面臨這種命運打擊的人<br /> 而且我希望她能有信心,還是可以擁有幸福的人生
Répondre
很謝謝您的回應,我太直接了(幫她心急吧!),希望不會影響或打擾您太多!!<br /> 目前我同學還在坐月子,我需要等她回應,屆時再請她來認識您和您的朋友^^<br /> 在有愛的世界裡,大家都幸福!也祝福您和家人<br /> 今天是父親節,再祝您全家快樂
Répondre
F
秋慧,<br /> 我認識的CP孩子裡也有一個出生情形和你同學的孩子很相似<br /> 如果你同學想認識這孩子的母親,我可以幫忙<br /> 她現在的心情一定像世界末日,有些心情我想我能了解她<br /> 如果她想找我聊,我很樂意也希望能幫上一點忙<br /> 歡迎她來我的部落格,留言或寫mail給我都可以<br /> 我的信箱 fran212003@yahoo.com.tw<br /> 她有你這麼熱心的朋友,很幸福
Répondre
很抱歉突然打擾您<br /> 是在偶然機會下,瀏覽到您的部落格.<br /> 暖暖的文字敘述和美麗的相片,讓我逗留<br /> 看到這篇才知道心兒的狀況,和我最近剛生寶寶的同學頗類似<br /> 她是因為醫護人為因素,把將通過產道的新生兒擋住!只為等待醫師來!而致使新生兒有缺氧性腦病變<br /> 想就您的狀況來幫助她度過這階段,不知您是否能跟她分享和打氣<br /> 知道這是這冒昧的請求,若讓您為難我也能理解<br /> 感謝您!
Répondre
F
艾莉卡,<br /> 我真地很愛很愛心兒這個孩子<br /> 即使他是腦性麻痺需要我全天候照顧的孩子<br /> 失去他確實難過到無法忍受的程度<br /> 但現在我確實感覺到他的精神與我同在<br /> 也如你所言,他是我心中向上的力量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