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3 février 2011

迷路是美好的冒險

1612

才說最近要開始忙一些事,部落格的更新會減少,就是為了要做事情需要把握這短暫的花季拍花,因此看到感動的景致就又忍不住想分享。

一直在等天氣放晴,也在等吉野櫻和昭和櫻綻放,今天太陽還是沒露臉,但有些花景恐等不到天晴。早上我去了復興三路的櫻花隧道,這裡主要以山櫻花為主,雖然我最喜歡的是淡色系的櫻花,可是不得不承認這裡的櫻花隧道真地很迷人,今天的花大約開7-8成,不如去年來時茂盛,花季預估還有一週,不過未來幾天若下雨,可能等不到全開反而都會掉落了,所以人不能太貪心,有花可賞時就都要把握機會珍惜。

今天是非例假日,人潮就不少,不難想像週末肯定塞滿人車,我早有心理準備,所以車子停在安國寺的停車場,再徒步走一段路上山,也可運動健身。和多數人有一點不同的是,其實我來此最想拍的是這裡的公車,經過這裡的是小6公車,鮮黃色的小公車很可愛,我站在路邊,備好相機,等候它經過櫻花樹下。

1626

公車背影很可愛,不是嗎?可惜人多又加上路邊亂停車,缺乏公德心又煞風景,不也讓自己拍不到美麗的櫻花隧道了嗎?

 

去年來時是由我先生開車,自己並不認路,今天自己一個人來,特意查看過地圖,還背地很熟,去程很順利,不過陌生的路回程時就不認識了,很快下到市區,我就迷陷在混亂的街道巷弄裡了,只能憑著大概的方向感隨意開,沒關係,只要能帶我回家的路都是好路,誰說只能有一種走法。

1806

因為迷路,正好是冒險的開始,我忽然看到左邊出現美麗的建築物,真是讓人驚艷,趕緊找位子停車下來看看,原來我開到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別笑我竟不知道北投溫泉博物館,過去這十年,其實很多平常的地方我幾乎都沒時間去,因為要照顧心兒,不過我不介意,今天不就來了嗎?早到晚到,終有一天來到,會認識會遇見的,時間到了自然會遇到,現在的我對於人生際遇想地很開。

1742

 

1751

在這裡我有種處於現實與幻想中的感動,彷彿倒流凝結在某一個時空。

最近想做的事情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和學習的,但每天都有完成一點點,我會慢慢累積。

照片都收錄在溫泉博物館相簿裡。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Christine,<br /> 的確是不一樣的經歷,但得到的意外發現比看花的感動有過之而無不及<br /> <br /> <br /> Sofie,<br /> 就在復興高中再往山上走沒錯!台灣的環境有逐漸在改善,大家對於美感的要求也比較注重,只是改善的同時,破壞的人依舊。Alan也和你和兆明一樣都是吃素的嗎?<br /> <br /> 非洲菫放在有遮蔭的地方比較好,夏天要注意不要缺水,薄荷生長力很強,記得常摘他會長地更漂亮。
Répondre
S
Francine,<br /> 你拍的那張有黃色小巴士的照片我很喜歡,頗有在歐洲的感覺呢!這個應花道我也聽Alan提過,但是因為我沒有開車,不知道上去會不會很遠。其實我高中母校復興高中就在附近(復興四路),但是已經忘記那邊的路了。我想應該就是要搭小巴士上去吧。<br /> <br /> <br /> 前陣子228的假期我們夫妻連同Alan,兆明和其他幾位朋友一起去宜蘭的獨立森林民宿演出。那個民宿最漂亮的時刻其實是傍晚,燈火倒映在水中,恍若另一個世界。可惜場地太擠太小,加上一直有服務生來來去去,有點干擾我們演出。<br /> <br /> 我最近一直很懶得寫部落格更懶得整理照片,因此還無法寄給你欣賞。兆明在部落格裡記錄得很詳細了,剛剛上去才發現你已經在那裡留言。我們這次旅遊的主辦人就是Alan,他和我們的中提琴手Albert是最早發起音樂旅遊的兩位同好,這也已經是第三次,我們夫妻除了前年因為公公過世未參加,大致上來說都很樂於共襄盛舉並借此逼自己練琴。<br /> <br /> 以前在舊家時陽光不強,我的紫色非洲堇反而開得很好,但是搬來新家後陽台向東南,忽然間變得不會照顧植物了,非洲堇也變得葉片有點萎縮像在冬眠一般。似乎新家比較適合栽種需要全日照或半日照的花草。最近天母家樂福在促銷盆栽,我買了一盆小小的薄荷和重辦長壽花,想再繼續努力看看。
Répondre
C
迷路原為看花開, 妳這是看花開而迷路 :)
Répondre
F
我沒有從新北投捷運站走路去,所以不能回答你路程要幾分鐘,但路標看起來很近。那裡週邊的環境很舒適,在公園大樹底下坐著休息都很棒,希望你和你父親會喜歡。
Répondre
好美的櫻花隧道,我好久沒有賞櫻花了,以前最喜愛北宜公路小格頭那裏路邊的櫻花,因為在濃霧中綻放格外美麗,雖然不多,但是點綴在白茫茫世界內就是美。<br /> 其實不知道北投有溫泉博物館不用太在意,我....我沒去過北投溫泉(所以我也不知道),連陽明山都沒去過,說真格的,我真不知道以前我臺北念大學四年是在做甚麼XD<br /> 感謝您無意間發現,這樣我月底帶父親到臺北就可以順便讓他看看溫泉博物館了,應該不會離新北投捷運站很遠吧?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