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8 février 2011

訪櫻

1117

女兒這週一開學了,前天和先生兩個人一起去陽明山走菁山步道,步道沿途綠樹如蔭,一路上有如漫步在森林間,經過了絹絲瀑布繼續往擎天崗前進,冬天的擎天崗雖不見綠油油的青草地,倒增添了冬天蒼涼的氣勢。

我們的車子剛開上仰德大道第一個大轉彎時,左側安全島上有兩株盛開的櫻花樹,幾乎所有車子都會忽然慢了下來,應該都是被這美麗的景像震懾住,忍不住瞧了幾眼,雖然在台灣要賞櫻不算是太困難的事,我家樓下也有好幾株,可是這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看到這麼高大的櫻花樹,樹形很美,不禁讓我想起花田一路裡有一集是老師和舊情人約在櫻花樹下相見,卻因命運作弄,直到兩人死後靈魂才終於等到彼此的那株大櫻花樹,期間數十年不曾再開過花,許多人都以為此樹已死,卻在此時忽然結苞綻放。

1222

因為車流又多又急,無法立即停車,我們想等走完步道回家途中再來拍照,可惜回途經過時天色已經昏黑,只能悵然離去。

晚上查看Google地圖,確認那兩株櫻花樹是在芝蘭新村門口,昨天自己一人搭公車再上陽明山,終於拍到了美麗的櫻花。今年因較往年寒冷,櫻花綻放的日期偏晚,目前大多只有山櫻花和九重櫻先盛開,其他櫻種還要再晚些,我不確定這兩株櫻花的真正品種,但根據花形和顏色是由白到淡紅,這點符合吉野櫻在剛綻放時是淡紅色,至完全綻放時會轉白的特點,推測可能是吉野櫻,如猜錯了請知道的朋友告知更正。

如果真是吉野櫻,那這兩株大櫻花樹今年是早開了。

1176

 

一株櫻花的盛開期平均約兩週時間,櫻花生命雖短暫,但精彩沒有留下遺憾。

 

 

 

 

 

1125

拍攝時間: 02/17/2011
今天是心兒離去滿七個月,謝謝這兩株早開的美麗櫻花樹,多麼希望能和他分享這美麗的景致。

 

 

 

1256

大櫻花樹旁邊有幾株小小的桃花樹,可惜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櫻花上,無視這些一樣努力綻放的美麗桃花。其實我也是,是為了拍櫻花才來的,因為拍照的人太多,因此才想離開人群,環視四週,意外發現桃花原來也這麼美!這是重瓣桃花,經常被誤認為杏花。

賞櫻地點: 陽明山仰德大道芝蘭新村
交通: 260可達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奧萬大和武陵農場是最美的兩個景點,不過我還沒有機會去,<br /> 很久以前去東京上野公園賞櫻花,只記得粉白色櫻花好美<br /> 但樹下賞櫻四處散放的塑膠布好雜亂,顏色也很煞風景,<br /> 有違我對日本人向來很講究美感的印象<br /> 那時候年紀輕,也不喜歡攝影,總覺機會很多<br /> 沒想到至今還找不出時間再去那裏賞櫻<br /> <br /> 其實我也不太懂梅桃李杏,幸運的話可以查到資料<br /> 通常時候也是亂猜一通
Répondre
J
今年過年回南投<br /> 本想上日月潭坐纜車及賞櫻花的<br /> 可是被車潮給嚇到了<br /> 所以改到奧萬大去<br /> 過年奧萬大沒有楓葉可賞<br /> 可是也有很多很多很多的櫻花 開的超美的<br /> 讓人忍不住想要坐在櫻花樹下野餐<br /> 忍不住跟老媽約定明年過年再到奧萬大賞櫻野餐去<br /> <br /> 另外,埔霧公路上<br /> 不是櫻花就是桃花和梅花<br /> 可是我傻傻分不清楚<br /> 遠遠看到白色的就說 <br /> 哇~~~梅花開了喔<br /> 每次都被笑<br /> 也都沒機會近距離看看桃花<br /> 託Francine的福<br /> 原來<br /> 桃花長這樣ㄚ
Répondre
F
sarah,<br /> 等雪融了,你的院子很快就會冒出鈴蘭和 snowdrops. 我就要羨慕了。
Répondre
S
我們還在高興這幾天的回溫終於能把地上的厚雪給慢慢融了,而再見'土地',可在台灣的你們已能看到桃花白,李花紅,甚至還盼到了櫻花開,真是羨慕呢.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