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5 mars 2011

感謝一天的美好

2692e

這次發生在日本的地震嚇壞了每一個人,希望受困的人都能獲救,我在東京的友人因地震發生時人在國外,平安無事,至於在仙台市的日本友人至今仍無法聯繫上,在討論攝影的網站,有一位來自日本福島的攝影者,地震前最後一批上傳的照片正是美麗的福島海邊,美地令人屏息讚嘆,同樣的海,卻在幾天後變成奪命海嘯,而照片裡的美景恐怕都已消失殆盡,留下的是腦海裡的恐怖記憶,對大自然再次感到敬畏。至今他還未上線報平安,希望平安無事。

地震第一天的新聞畫面除了海嘯的巨大威力讓人震撼,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琦玉縣一條道路因地震出現斷層隆起的畫面,所幸那條道路平時人車就少,所以並未造成傷亡。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那斷裂的路面柏油鋪設地真好,一條偏僻的道路比台北市任何一條道路的路面都平整,記得四年前去北海道,當地的道路據說是全日本最差的,但當時就讓我很羨慕,台灣很少有哪條路面沒有坑洞,幾步路就有圓形孔蓋以及挖挖補補、凹凸坑洞的痕跡,活像補丁的路面。我家門前是台北市主要大道之一,去年底剛鋪好柏油不到一個月,立刻有工程進行挖路,馬上又變成到處補丁的模樣。

2727

 

2642

說些開心的事情吧!一直想去淡水天元宮拍櫻花,週末據報導單日就湧入數萬人,報導內容指出這次花期,花開最滿的日子是3月15日,可是這週有陽光的日子就只有昨天,因為我婆婆早已約好昨天要去逛花博,上個月我已陪她去看過一次,先生知道我其實最想看的是櫻花,所以昨天他陪婆婆去花博,我一個人去賞櫻,因我要先開車送他們去會場,回家之後再搭捷運到淡水,還要趕在下午三點去接他們,所以我的時間其實很緊湊。

抵達淡水捷運站已經將近11點半,捷運站對面早已擠滿人潮,不會吧,連上班日都這麼多人,沒錯!大家都擔心快要變天,想趕最後一個陽光日賞櫻,望著這麼多人,我正發愁能否順利搭到車時,就主動問起排在我後面的一位女生,她也是要去拍櫻花,而且她曾去過天元宮,我們約好一同叫計程車共乘,可是等了好半晌,連空車都呼嘯而過不願意載我們,原來都是別人電話叫的車。幸運的是後來擠上塞滿滿地專車,總算出發了。

2667d

 

2751c

因為和她攀談,所以擠在車上也不覺無聊,她也是一個趁孩子上學出來拍花的母親,她問我經常這樣出門拍花嗎?我告訴她,這是我常年的興趣但今年才有機會開始,於是我告訴她心兒的事,紓發了很多心裡的話,很高興她也和我有許多相同的想法。我們的公車司機也是一位性情中人,上山的路途只要路經一株盛開的櫻花,他就會大聲提醒大家賞花,刻意放慢速度好讓我們能盡情欣賞。

抵達天元宮一樣是人山人海,我告訴這位新認識的朋友,我因要趕下午3點抵達花博會場,只有40分鐘時間可以賞花,這就是我幸運的地方,因為她來過,所以跟著她直接走到最美的小徑,我們一邊拍攝,一邊欣賞,尤其當風吹來,櫻吹雪真地好美,可惜這種美的剎那無法等待我們開機對好焦就稍縱即逝了。

2706a

天元宮的櫻花是1971年,宮方人員於台灣原生種山櫻花嫁接吉野櫻種植成功。

2717

拍完一圈,時間正好40分鐘,我和她告別,自己先行離去,面對著一波接一波湧入的人潮,我擔心回去時能否順利搭到車,這時有兩位銀髮族的女性朋友攔了一輛空計程車,問我願不願意共乘,我欣然接受,他們看起來年紀都有80左右,兩人是好朋友,經常結伴賞花,對於陽明山、武陵農場以及日本的櫻花品種和特色如數家珍,我真希望當我也到那樣的年紀時,還能健步到處賞花,如有同好同行更棒!

回到內湖家裡正好是2點30分,喝杯水再開車去接先生和婆婆,準時到達,他們很開心地聊著花博的蘭花,我一邊聽,一邊還想著今天的櫻花,以及今天的運氣真好,遇到有緣人才能幫助我今天的行程順利完成。真地很開心,也很想感謝,感謝這麼好的天氣,感謝種植櫻花的人,感謝櫻花開地這麼美,感謝路上的朋友,如國中讀過陳之藩先生的文章,要感謝的人太多,所以就謝謝老天。

2760

 

 

 


本部落格所有圖文, 未經同意, 禁止轉載, 轉寄或挪用.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抗失業潮低不用擔心被裁員<br /> 居家網路創業免費試用中<br /> 學習簡單全程線上教學<br /> 立即加入體驗吧 http://wahez.weebly.com
Répondre
F
Sofie,<br /> 那天是臨時起意,回程搭載我們的計程車司機也是在淡水長大的,他說自己都沒去欣賞,都是外地遊客專程從各地趕來。<br /> 明年時間若充裕,約你一起去賞櫻和野餐如何?
Répondre
S
今年的櫻花季人潮比往年更多。雖然天元宮離我們家很近(平時騎車只要十分鐘就會到),但是今年連騎機車去也耗費比平常多三倍的時間。不過,確實今年花開得非常好。<br /> <br /> 你下次來的話打個電話給我,只有我們在地人才懂得打電話叫當地的計程車喔。
Répondre
F
Christine,<br /> 是啊! 就像醫生也有分專科,專科之下還有次專科,大家都有自己最擅長的領域(我也在你面前胡說一下)。<br /> 我不是老師,聰明的人太多了,我排不上,其實這樣最好,能放鬆心情自由玩最棒。<br /> <br /> 青,<br /> 我們也做了最壞的打算,七月的北海道可能去不成,但目前還未取消訂位,我們還是認為也許情況不會那麼糟,如果北海道真地去不成,目前也沒想去其他地方,歐洲太遠不可能 . . .<br /> 我很久沒看日劇了,你有推薦的嗎?
Répondre
Francine<br /> <br /> 地震發生前我還藉著日劇回味去年旅行時的美好感受, 萬萬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災難降臨. <br /> <br /> 我本來七月要到東京開會, 會議單位昨日做意願調查, 很有可能會延期一年. <br /> <br /> 相片捕捉了櫻花在光影裡的丰采, 台北也被你拍得很美.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