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7 mai 2011

陽台上的山野花

3238

3301

今年春天走步道,陸續發現了我心儀已久的山野草花,以前就夢想將山野草移植到自己的陽台花園,我移植了兩株琉璃唐草和台北菫菜,很開心他們都能適應良好,更開了幾朵可愛的小花。雖然夏天就快來臨,他們只有一年生的生命很快就要宣告結束,但這個春天他們陪伴我和帶給我的美麗回憶會永遠留存我心。

衷心期待下一個秋冬,能再見到他們的種子在我的陽台再度萌芽。

2921b

 

 

5月8日

6301b

其實是有些怕別人對我提母親節,所以貼一篇山野草打算矇混過去的

如我對flower說的,我對過節其實沒有特別興趣
這樣也好,母親節對我既不特別高興也不特別悲傷
尤其在還有母親和婆婆的情況下,自己的母親節就顯得更不重要了
但也如flower寫的,有些人很想成為母親都不一定有機會
所以我是要很感謝和珍惜有這樣的機緣當兩個孩子的媽媽
所以還是謝謝琬鈞,Sofie 和flower你們的祝福

上週已陪娘家母親提前慶祝母親節,昨晚也陪婆婆去慶祝母親節
這是我家今天,母親節的午餐,怕餐廳人滿為患,就在家裡簡單吃
老公炒醬料,我負責下麵,是以新鮮干貝為主的海鮮白醬義大利麵
盤飾的Parsley是自己種的,生長兩年了
心心等不及我取相機,已經偷偷先開動
昨天去內湖花市幫婆婆買花,老公也為我挑了一束康乃馨,很特別的橙色
插花時不小心弄斷一朵,放在馬丁尼杯裡,和薄荷一起飄在水裡

這不是第一次沒有心兒陪伴的母親節,請你們不用為我擔心
我可以感覺到心兒一直在關心我,我並沒有失去這個孩子
應該說這是我第一次過有心兒守護的母親節

6304

也祝所有媽媽們 母親節快樂! Happy Mother's Day!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facebook交朋友要花時間,我多年前就開帳戶但停用多年了。不登入就看不到內容,可惜的事。
Répondre
F
心兒媽媽,<br /> <br /> 那照片不是我拍的,是一位多年網友晴陽拍的,妳若有facebook帳號,可以去看看他的攝影作品,很有故事性的。<br /> http://www.facebook.com/pinglin.tsai?sk=photos
Répondre
F
Dear cbear,<br /> 我留意了你的e-mail帳號,你是曾留言祝福我的朋友。<br /> 你一直關心和為我打氣也讓我很感動,我猜你也是媽媽對嗎?很開心你喜歡我的部落格,歡迎你常來這裡走走聊一聊。<br /> <br /> <br /> Kate,<br /> 花草的中文命名真可說是一團混亂,園藝花市更不用說。<br /> 我最早認識這小花是從日本網頁,日文漢字是琉璃唐草,和它的顏色氣質相互映彰。<br /> Baby Blue Eyes也是常在日本的園藝品種看到,兩者大小和花形差很多呢!琉璃唐草大概只有1公分不到吧,在草地上確實很容易被忽視。<br /> <br /> <br /> flower,<br /> 我文中稱琉璃唐草,那是日本的漢字名,但感覺很文學典雅,和花本身的藍色很搭。<br /> 你的照片也拍地很有意境,和你文學底蘊的文字風格很相襯,真是文圖合一啊!
Répondre
F
Sofie...:)
Répondre
F
之前匆匆瞥到Kate說這小花的名字叫琉璃什麼來著?好美的名字。(怎回頭找不到了?),加上心兒媽媽這麼淡雅幽靜的畫面(花及餐廳),給了很乾淨的感覺。也難怪....呃呃...會被人"借"去用...^^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