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2 décembre 2011

一個人的早餐

6385b

每週有三天是自己一個人生活,已漸漸習慣了,倒是先生和女兒擔心我一個人可能三餐不定時,不時叮嚀。於是,我也藉此機會實驗新的食譜,如果失敗了,一個人默默收拾殘局;成功了,全家人在家時就可大顯身手端上桌,博取讚美。

前陣子各家百貨周年慶,趁折扣期間買了一些燻鮭魚,以前在高雄的陽台上種植細香蔥(蝦蛦蔥),我會自己做蝦蛦蔥乳酪抹醬,搬來台北後不曾播種細香蔥的種子,現在的我大都選擇市售的cream of brie cheese 或酸奶油,抹在烤好的法國麵包切片上,放上洋蔥末,一小片燻鮭魚,最上面再放一點點蒔蘿(dill),喜歡味道強烈的人可以再加一點 capers。

6375

不僅僅是早餐,有朋友聚會時也是很棒的小餐點。

 

對了,自上網以來最早申請的PC Home信箱因連線速度向來很慢,寄信也無寄件備份存檔的功能,每次登入收發信都很不方便,現在又要重新認證,要求不少個人資料,因此決定停止使用該信箱,已不再登入收信,煩請有事情找我時習慣寄到PC Home信箱的網友,今後請改在部落格留言或利用Yahoo信箱,舊的樂多部落格有yahoo信箱帳號和秘密留言功能。網友若有問題不便留言,來信都會回覆,但請恕無法長期以信件互動,因回覆網友來信,長期下來很累,希望網友們見諒。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Dear Joyce,<br /> 我也是長女,但成長過程中實在不及妳的懂事<br /> 妳的付出,妹妹們都感受到了<br /> 所以今日她們想回饋於妳,感謝妳的心情<br /> 身為大姊的妳絕對受之無愧啊!
Répondre
J
Francine,<br /> 沒錯,我是長女<br /> 下面有三個妹妹<br /> 高中時,因為母親都在外地工作<br /> 四處奔波<br /> 所以家裡我最大<br /> 幾乎三餐都是自己準備<br /> 五六點起來弄早餐<br /> 有時候也覺得累<br /> 但是 看妹妹們吃的開心 <br /> 我也就開心了<br /> <br /> 其實 是我比較幸福<br /> 有妹妹們 讓我覺得很幸福<br /> 妹妹們都很體貼<br /> 現在 反而是我都讓妹妹們照顧了....
Répondre
F
Joyce,<br /> 妳說的心情正是一樣的<br /> 結婚以前是不會作菜的<br /> 說起來是從辭職照顧心兒後開始學習起<br /> 心心的便當很受同學歡迎<br /> 每每聽到她轉述同學稱讚好好吃,我都很開心<br /> 有時我會多準備一些菜讓她和同學分享<br /> <br /> 妳是長女嗎?是個很棒的大姊呢<br /> 當妳的妹妹很幸福<br /> <br /> <br /> Rebecca,<br /> 心心也吃過學校的營養午餐<br /> 只要衛生讓大家安心,吃營養午餐也很好<br /> 現在心心住校得吃學校伙食<br /> 學習不要挑食,接受不是自己最喜歡的口味也是一種學習
Répondre
R
現在的小孩好可憐...<br /> 能吃到媽媽做的便當變得很奢侈的一件事情!<br /> 大部分都是吃學校營養午餐!<br /> 想想也是很心疼呢~
Répondre
J
早餐看起來好好吃喔~~~<br /> <br /> 心心好幸福啊~~~<br /> 以前我的同學們<br /> 也特愛吃我媽媽準備的便當<br /> 讓我覺得有這樣的便當好幸福好驕傲喔<br /> <br /> 所以後來幫妹妹們準備便當時<br /> 我也都準備的很豐盛 很美味<br /> 希望他們在吃的時候<br /> 也有感覺到滿滿的幸福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