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9 janvier 2012

生活的小小幸福

0950a

對我而言,生活可以很簡單、很平凡,但不能失去美感,因為那是簡單生活裡的小小樂趣。自覺十分幸運地是,心兒引我進入花草的世界,無論心情愉快或是沮喪悲傷,花草都是最好的陪伴。除了陽台上自己種植的盆栽,平常,家裡的書櫃都有插著香草或長春藤的水瓶,沒去內湖花市買切花的日子,經常摘取陽台的藍雪花、鴨草插在水杯裡擺放在餐桌上,是日常生活的點綴,也是心靈的精神食糧。

摘取幾朵小小的香菫菜,插在清酒瓶裡,帶來一整天的小小幸福。

 0961b

上週四和學妹leashen共進午餐,隔天又和泱媽一起午餐,分別度過了快樂的談話時光。我們原本不相識,都是因為孩子的緣故認識彼此。人生際遇的變化,在不同的人生階段,可能讓舊識好友分道揚鑣,卻也可能讓陌生人成為知交。

和泱媽的約定早在幾個月前就說好了,想答謝上次在南崁接受她的招待,更謝謝她在心兒人生最後階段以及離去後的多次關心與陪伴,一直也很想邀小鳥媽媽、澤媽和定寰媽一起聚會,謝謝他們一年多來的關心,但他們因工作或家人孩子的事情,很難安排時間聚餐。

很多人怕和我提心兒,更怕聽我主動談起心兒,因為他們怕讓我難過,然而,我很希望仍有人願意傾聽並繼續和我分享對心兒的思念,所以當泱媽問我照顧心兒以及就醫的一些事情時,我總是滔滔不絕地說著;前幾天定寰媽問我換特製推車的事,我高興地忍不住立即撥打電話給她,分享當初為心兒購置新推車的心得,說到一半卻忍不住痛哭失聲,我想定寰媽當時肯定被我嚇到了。

我告訴她,過去,不少媽媽們都會定期交換孩子的最新狀況,分享照顧和治療的心得,但自心兒走後,雖然媽媽們都非常關心我的心情,可是心兒不在了,大家不會再來問他的狀況,也不會再問我育兒的問題,當定寰媽來信問我選購推車的意見,多年照顧心兒的心得,還能幫上其他小朋友,更讓我感覺非常開心,所以那天在電話裡哭,是開心的哭。

謝謝妳們,更謝謝我們特別的孩子,為我們帶來這一份友誼。

001b

數月前百貨公司周年慶之際,我在Afternoon Tea 統一午茶風光的專櫃買了不少雑貨,兌換了三張套餐券,如此物超所值的美味午餐,真是太棒了。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這次從高雄搬回不少東西,回台北後就開始整理和過年掃除的工作,暫時比較沒時間上網。<br /> <br /> <br /> <br /> Rebecca & Sofie,<br /> <br /> 因為天氣都不好,很久沒去走步道,感覺很久沒拍照了。<br /> <br /> Rebecca常帶孩子出門吃喝玩樂,精彩照片還是好多。<br /> <br /> Sofie應該也很久沒去拍路樹和小花了嗎?<br /> <br /> <br /> <br /> 泱媽,<br /> <br /> 妳大概也開始忙過年的事吧!<br /> <br /> 小鳥媽媽年後有假,如果大家可以的話,找時間一起聚聚。<br /> <br /> <br /> <br /> 等春天來了,再去南崁看泱並找妳吃義大利麵囉!
Répondre
心兒媽<br /> <br /> 謝謝您的午餐。<br /> <br /> 看您也只是隨手拍拍,就能拍出如此的美圖。<br /> <br /> <br /> <br /> 因為孩子我們可以認識,真的還滿開心的,如您所說有些朋友因為各種不同因素而分道揚飆,又因為不同原因而結識朋友<br /> <br /> 最近生活中對"朋友",有些感觸<br /> <br /> 謝謝我們的孩子得以結識<br /> <br /> <br /> <br /> 還有啊<br /> <br /> 可以出來透透氣,很開心咧
Répondre
S
我妹妹也說過Sony Ericsson的手機拍照色調很溫暖耶!
Répondre
R
哇塞~連手機都可以拍成這樣!<br /> <br /> 那依我看...絕對不是機器的功能好這麼簡單而已,<br /> <br /> 而是Francine的拍照技術真的很好^_^
Répondre
F
Rebecca,<br /> <br /> 不好意思,忘了你問照相的事情<br /> <br /> 謝謝讚美,聽了很高興<br /> <br /> 平常的照片都用Nikon D80<br /> <br /> 你是指餐點的照片嗎?那是用手機拍的<br /> <br /> 我用sony Ericsson T700<br /> <br /> 收訊能力不太好,但拍照的色澤很溫暖,完全不用修,<br /> <br /> 我很喜歡,所以一直捨不得換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