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8 décembre 2011

祝新年快樂

Strawberry_pudding

delicious homemade strawberry pudding

請點小圖放大 (Please click for larger image.)

今天試了新的布丁食譜,是為了星期六要帶去給心兒的新年禮物。我們每兩週都會帶鮮花去看他,逢重大節日如新年、清明、心兒生日和他的忌日時,我都會再特別準備他愛吃的點心去看他,過去都是烤南瓜布丁,這次想換個新口味。

還記得他剛離去時,感覺每分每秒都是煎熬,不知如何度過每一天,然而,竟也很快地過了一年五個多月。我們的生活漸漸恢復往常,會說會笑,但即使言語不談心兒,他總是在我們心裡,不曾離去。每晚睡前一定想著他,想著抱他的感覺;有時事情做到一半,忽然好想他仍會哭了起來。

煮紅燒肉或燉牛肉時,大家都會不約而同說心兒最愛吃這道料理了,紅燒肉和滷蛋打散在粥裡,他一聞到這香味就迫不及待張口。看到可愛的童裝,還是忍不住心想,如果心兒穿上一定很好看;看到影片裡有氣質神似他的小男孩,就會想如果心兒會走會跑會說話,他的模樣應該也一樣逗趣可愛吧!天氣涼爽又有美麗陽光的日子,就想如果心兒還在,推他出去散步,他一定會很高興,他那天真燦爛的笑容又浮現腦海裡。

每次考慮要帶什麼點心去看他,最後總是決定烤南瓜布丁,畢竟是他最熟悉的味道,但這次我想換個新口味,為此還翻了幾本食譜,最後採用福田淳子「プリンの本」裡的一道食譜。也許心兒根本吃不到,什麼口味又有何關係,但我只是這樣想,如果心兒在天上有知,我希望他知道即使他已離去,我們對他的愛從未停止過。所以,我還是很慎重地提前在今天先試做一次,果然味道很滿意,又加了些新鮮草莓和薄荷葉裝飾,星期五晚上將會正式再烤一份,帶去和他分享。

6828

Happy New Year, everybody!

我們會和心兒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也祝大家都有一個快樂的新年。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謝謝妳,Nydia.<br /> <br /> 經常不想再寫部落格,但只要想到這裡是紀錄心兒人生最後階段的地方,就不希望屬於心兒的地方從此消寂靜止,所以還是努力維持。
Répondre
N
Fran:<br /> <br /> 先預祝春節愉快!<br /> <br /> 我想認識心兒的人,都會記得這個可愛的孩子,永遠不忘!<br /> <br /> 我們會和妳一起回憶他的點點滴滴.有一則部落傳說,認為一個人絕對不會真的消失,除非所有的人都忘掉他.所以心兒不會消失,他會在大家的記憶和祝福中存在著,給予他所愛的人慰
Répondre
F
跨年的活動應該是從101施放煙火開始就變成一種形式,沒錯吧?<br /> <br /> 女兒貼心就是給媽媽的最好的禮物<br /> <br /> 我自己不常搭內湖捷運,一個月大概只搭3-4次<br /> <br /> 我常去的地方,搭內湖線都要繞一大圈,不過風景是很不錯<br /> <br /> 就連美麗華和日湖百貨都很少去<br /> <br /> 不過今年聖誕節倒去美麗華的天母聖鑫餐廳用餐
Répondre
F
今天去人事室交文件, 沒有開車前往南港, 是搭捷運, <br /> <br /> 回程特意從南港展覽館走文湖線, 在劍南路站下車用餐, <br /> <br /> 第一次到內湖路段, 還看到了飛機...<br /> <br /> 跨年這活動, 好像是這幾年越來越強調, 以前(小時候)並不會如此. 曾在大學時, 十二月31日那天晚上和班上女同學們到餐廳邊聽現場演唱或演奏邊吃飯, 但那不是在準備跨年, 而是在為我慶生. <br /> <br /> 兒子去年和今年都和同學跨年, 女兒跟同學說要陪媽媽(真感動~~~)
Répondre
F
sofie,<br /> <br /> 因妳說的是朋友的事,我不認識對方,所以不便說什麼。<br /> <br /> 沒有人會習慣面對生離死別這樣的事<br /> <br /> 只能說人生無常,就是如此。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