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1 mars 2012

小小的失望

8637a

Please click for larger image.

花園是最令人充滿期待的地方,尤其是春天的花園。

在我的花園裡,喜悅經常來自意料之外的驚喜,反倒是滿心期待卻常得失落。去年,sofie分享了我兩株紫花地丁(or 箭葉菫菜,尚不敢肯定),但沒多久,較為繁盛的一株卻逐漸枯萎死亡,另一株瘦小稀疏的反倒存活下來,還開了不少閉鎖花,結了不少種子。因為她的努力繁衍,去年秋末冬初,我的陽台自己冒出了三株小菫菜,這絕對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由於去年取得時已入四月,均溫高達30度以上,所以紫花地丁只開閉鎖花,我一點也不奇怪,滿心期待今年的春天能看到美麗的紫色小花,好不容易一月終於出現第一個花苞,卻在一周後成了一隻肥大毛毛蟲的早餐。這個冬天,我是如此慷慨地和牠分享花園裡的綠葉,怕牠挨餓,即使每一株都被牠啃食地體無完膚,也不忍撲殺牠,但牠竟得寸進尺地吃掉我珍愛的花苞,事已至此,容不得商量,這份友誼只好劃下句點。那天,我終於「拎」牠到樓下的中庭花園,再見了,祝福一路好走!

只是好不容易冒出第二個花苞,很快顯得精神不振,最後萎縮。第三個花苞又出現了,就是圖片裡的主角,上周,終於盼到了花苞露出紫色的裙尾一角,我滿心雀躍地等待花開,隔天一早,卻意外看到花瓣自動捲曲閉鎖了。這是怎麼回事?那幾天難得出現陽光,溫度突然從十幾度上升至近三十度,是因氣溫太高,所以決定喊卡不開了嗎?

01

這幾天新的花苞陸續出現,但會不會都是閉鎖花呢?難道我的願望在一年之後的今天仍無法實現嗎?

 

8654

紫花地丁的花苞和台北菫菜的花好不容易成為好朋友呢!剛建立的友誼就要說再見。

春天的花園應是充滿美麗的希望,任何小小的失落都是大大的打擊,每個園丁都有自己對花園的夢想和規劃,但最後做定奪的還是大自然,園丁只能接受自然給的答案,然後收拾失落的心,再繼續努力吧!

 

這裡,我想分享一個有趣的新聞 --

Dear God, please bring me a fish! Otter looks to the heavens and 'prays for food' | Mail Online

這是攝影師Marac Andrev Kolodzinski 拍到的可愛照片,一隻小水獺在跳入水裡之前擺出很像在祈禱的動作,他說這是他攝影20年來,第一次拍到水獺有這樣的姿勢,拍到這樣的照片絕不是隨便得來的,他在酷寒的氣候裡,在惠普史耐德野生動物園 (Whipsnade Zoo)守候了兩個小時,才有這樣的傑作。

攝影師給了有趣的標題「Dear God, please bring me a fish!」(親愛的上帝!請賜給我一條魚吧!),雖然我的小小願望落空了,但希望這隻水獺的願望可以實現。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Sofie,<br /> <br /> 看來又要繼續失望了,接下來兩個最大的花苞好像也有閉鎖的可能了。真不知道原因為何。
Répondre
S
好可愛的水獺!那位攝影師的照片拍得真好~<br /> <br /> <br /> <br /> 哇~好漂亮的顏色!至少我看到它的花色了!我們社區樓下的,因為連日不是下雨就是大霧,至今連花苞都沒看到。
Répondre
F
學習保持平常心,這樣可以讓自己面對各種失落,更容易接受結果。<br /> <br /> 我也覺得那攝影師技術真好,相信是隔著一段距離外拍攝的,可是清晰生動地好像在眼前一般。
Répondre
C
好可惜,我也很期待看到紫花地丁的花長什麼模樣,你說地對,大自然不是人可以掌控的,它才是最後的決定者。<br /> <br /> 好可愛的水獺,攝影師的技術很好,讓人盯著看那一根根的細毛。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