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1 avril 2012

心情小事記

4517

拍花,一直是最讓我開心和放鬆的時候。

難得昨天太陽露臉了,今天卻又下起雨來。往年的這個時候,陽台上的藍雪花早就花團滿簇,此時卻還只是零星抽芽。今年的陽光太少,陽台上的植物開花狀況不好,目前只有月前從內湖花市購入的香菫菜花最搶眼,但可能陽光太少,拍起來怎麼有點憂鬱的氣質。

近日關閉了留言版,讓一些朋友感到驚訝,沒有版主不喜歡訪客留言的,只是長期以來累積的疲憊感終於也到了最高點。

過去幾年,心兒是支持我寫部落格的最大動力,他走後,我也失去繼續寫作的動力,曾多次考慮關閉部落格,但每每想到這裡是他人生最後階段的紀錄之處,總是捨不得也不願讓此地從此消寂,因此一直努力繼續著。

隨著心情慢慢從悲傷中平復,我也逐漸能談笑風生,也有快樂開心的時候,但總是不會和以前一樣。對事情依然有許多感觸,但不會再像過去那樣喜歡留言互動與人交換想法;對美食美景也仍會嚮往,但也不再像過去那樣喜歡到處討論分享心得;對人生和生老病死有更深一層的體悟後,很多話題反而更不敢輕易狂妄地發表自以為是的高見了。

現在的我,只是想摸索出讓自己感覺最沒有壓力的狀態,希望讓自己的心力平衡,這裡也可以耕耘地更長久一點。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