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4 mai 2012

一個人的午餐3(updated!)

2817b

Please click for larger image.

 

這是五月二日自己一個人在家的午餐,煎鱈魚一片,四季豆炒玉米筍,星期天剩下的咖哩海鮮,以及白酒醋漬蕃茄。

2780e

 我很喜歡吃玉米筍,經常去有機蔬菜的專櫃選購帶殼的玉米筍,雖然價格高很多,自己剝殼也比較麻煩,可是玉米筍的新鮮滋味和進口的絕對不一樣。

 

 

2806b

因為鱈魚只有以少許的鹽和胡椒調味,沾上一層薄薄的麵粉煎成金黃的酥脆表層,我將蕃茄切丁,以白酒醋、幾滴橄欖油、薑末、糖和鹽調味,兩者味道很搭,而且在夏天吃起來很清爽。

 

享受一個人的午餐!

 

2816d

現在努力練習更多的料理,內心是帶有許多的期望,期待女兒畢業後,又會回家同住,希望能和她分享。

這星期又幫女兒送白皮鞋到學校給她。

自從她國三開始住校後,因為忘記帶東西,打電話請我幫她補送,平均一個月就有一至兩次,每周週成績排名表都要給家長看過簽名並繳回,總是在她準備返校,拎著大包小包時才想起還沒幫她簽名。有次忘了簽名繳回,導師還來電詢問,心想女兒考第二名,應不至於是成績不好不敢告訴父母,更不相信父母會是不關心小孩學習的人。其實,我是個大迷糊蛋,這次學校家長會上都已說明地非常清楚,但最重要的基測報名表竟然連我和女兒都忘記了,還是趕在最後一天到校門口幫她補簽名和繳費。責備女兒同時,自己其實也要深深反省。

過去十年,我將大部分精力花在照顧心兒身上,女兒從小就要靠自己自立自強,雖然心理上自認不是偏心的母親,兩個孩子都一樣疼愛,但我確實以心兒比較需要我為由,對女兒和先生付出較少的關注。在女兒小學階段就曾好幾次接過導師電話,告知女兒有些許脫線和不拘小節的行為,但導師也都因知道我要照顧心兒,總會站在體諒我的角度,主動告誡女兒要努力爭氣,讓父母為榮。女兒今日在學業上能有不錯的成績,完全要歸功這位三四年級的導師對她的肯定和鼓勵。

去年,因心兒離去的傷痛,對女兒的照顧仍有許多疏忽,甚至情緒低落時,還是她安撫陪伴我的,這一年她住校,我從一開始的不適應孤獨,才深深體會到我倚賴女兒許多許多,幸好這段日子,已漸漸地學會自處之道和有更多時間思考,還記得「慾望師奶(Desperate Housewives)」裡的四位主角,一開始,我自以為比較像Bree,我和她的喜好品味和人格特質比較接近,但現在回頭看過去這幾年,卻覺得我和女兒的關係,我其實比較像Susan。

我一直感謝老天給我兩個很棒的孩子,而我對女兒付出的實在不夠,在女兒人生最重要的成長關鍵,我期望自己反省地不算太晚。

 (留言版暫時關閉中,謝謝!)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