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10 mai 2012

守護心兒的小花 3

3004

星期一和先生去看心兒,一路上期待能再見到細葉蘭花參(Asiatic Bellflower),去年此時,在心兒安息之處發現這美麗脫俗的小花,查閱資料後得知是桔梗科的細葉蘭花參,心兒是天秤座的孩子,桔梗是他的守護花,因此我自稱這是守護心兒的小花。

果然一到那裡,藍紫色的小花已經到處綻放了,這兩張是當天拍的照片,希望他們年年都能繼續守護心兒。

不久前和天使兒媽媽們討論到癲癇用藥的副作用,我列出心兒使用過的藥物記錄和經驗,有媽媽感嘆心兒用的藥物之多和藥量之重,為他心疼和難過。我知道,在許多人眼中,心兒遭受的苦難是不幸的,我也曾這樣認為。

心兒出生後因癲癇始終無法得到適當的藥物控制,當時一般醫院常用的第一線和第二線藥物都試過無效,一個月大時,每天發作次數已高達一百多次,有些醫生勸我們準備放棄,我不敢想像一個整天抽筋不停的孩子是什麼樣的煉獄生活,醫師說事實上,真地有一些患者是藥物控制無效,只能任其不斷抽筋,家人也只能無奈承受。

幸好,醫師提到當時剛上市的一種新藥,是最後可能的機會,但新藥副作用尚不明,有風險,問我們願不願意給心兒試試?我們當然同意, 還有什麼比讓一個孩子每天發作一百多次更糟的?很幸運地,那個藥完全迅速控制住心兒的癲癇,雖然無法恢復他已受損的智能,四肢也依舊癱瘓,但至少他不用再承受癲癇發作的痛苦。

原本我也是不斷問老天「為何是我」,抱怨自己很倒楣的人,但從此我的想法改變了。

會有新藥,就表示「有需求」, 在此之前,已經有很多很多人,甚至好幾世紀的人承受和心兒同樣的疾病和痛苦,因為有這麼多的人在等待藥物解除他們的痛苦,所以才有人投入金錢和心力研發新藥,今天我的孩子能及時得到新藥緩解,他是享受由許多前人承受痛苦換來的成果,當下,我學會感謝。

2987c

心兒的一生都在教我心懷感恩和去看生命的美好,我會時時記得。在這母親節的前夕,我也想對心兒大聲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能成為你的母親,很幸福。」

 

(留言版暫時關閉中,謝謝!)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