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8 août 2012

考試心情

3765d

Homemade Beef Stew Omelette  燉牛肉蛋包飯

這週是女兒生日,邀請了幾位她的國中好友來家裡慶祝,八月出生的她,從小至今,一直都是班上年紀最小的一位。暑假以來,已陸續參與幾位同學的生日會,這次她的生日,也是她們班今年最後的一個慶生會,下一個生日,很可能是和高中的新朋友一起度過了。

 3792

生日會那天沒吃完的燉牛肉,我們再加個蛋包飯,做成今天的午餐。

今天登記分發終於放榜,今年只有一次基測,卻還分申請和登記分發兩次錄取,不僅勞心傷財,且分發放榜時間拉延過久,七月的大學指考還比較早放榜,對於還未上榜的人而言,懸而未決是最難以煎熬的,設計時程的人實在不夠體恤。

當初決定申請中山後,陸續有朋友好奇問我怎不試試北一或附中,理由已在6月22日的日記裡詳述,今天高中登記分發放榜,證明我估計地很準,北一女最低錄取分數是399,附中女生是397。

原本我就評估附中的門檻很可能是397分,且需同分比序,雖然心心正好考了397,但因此次國文考不好,我們認為登記分發比序會輸,女兒認識一位同樣考397,國文同樣錯3題的校友,申請北一沒上,今天也同樣分發到中山了。果然完全被我猜測中,當初申請中山是正確的,至少提早一個月放鬆心情並好好準備暑假計畫。

事實上,申請入學時,絕大多數學校都加重或優先比序數學和英文成績。如果登記分發採計的比序也是英數優先,錄取的結果絕對不一樣。

明年就是末代基測,根據報載,明年的入學方式又要變動,後年更是十二年國教開跑的第一屆,更是大變革。回顧基測從2001年開辦至今,每年都在修改和搖擺,每一屆的孩子都像是實驗白老鼠,一個錯誤的決策很可能影響一個人一生的未來。未來的十二年國教至今徒有美麗的口號,卻看不到實質的內容和政策,執政的人畫個大餅讓大家充飢,我擔憂的不僅僅是那些孩子選填志願受影響,更擔心整體國家的人才培育和國家競爭力。

競爭激烈 建中401分 北一399分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F
我的蛋包飯其實只包一半<br /> <br /> 因為沒有專業技術<br /> <br /> 先煎蛋皮鋪在碗底(碗深一點),再把飯盛入碗裡<br /> <br /> 最後倒扣在盤子上<br /> <br /> 你看,我收邊都沒收好。
Répondre
蛋包如何做啊?看到那油亮的蛋包都流口水了。
Répondre
F
Rebecca,<br /> <br /> 被你這樣稱讚,真是開心。<br /> <br /> 其實你之前紀錄很多做菜,也很讓人驚艷<br /> <br /> <br /> <br /> 現在的小孩多坐在電腦前或補習班教室裡<br /> <br /> 你們夫妻兩人很用心陪伴女兒,帶她到各地體驗生活<br /> <br /> 這一點非常好,也會成為她童年最棒的回憶<br /> <br /> <br /> <br /> 如果你同事的小孩成績不錯,<br /> <br /> 我會覺得末代基測比第一屆十二年國教好耶!<br /> <br /> 因為想進入好學校的變數較少。<br /> <br /> <br /> <br /> 如果成績普普,則建議把握免試入學的機會儘快卡位。
Répondre
R
Francine有天生的藝術氣質...<br /> <br /> 除了餐食煮得好吃,擺盤都很漂亮!<br /> <br /> 我就算買了好看的餐盤也擺不出好看的樣子 ^_^<br /> <br /> <br /> <br /> 小學是最快樂的時候!<---真的耶!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可憐~以後會怎樣也不知道...<br /> <br /> 我同事的小孩剛好會遇到末代基測,唉唉~~~
Répondre
F
Rebecca,<br /> <br /> 你確實還不需擔心<br /> <br /> 教改每年都在改,變數非常大<br /> <br /> 小學是最快樂的時候,就像你們家的生活非常棒!<br /> <br /> <br /> <br /> <br /> <br /> Cherry,<br /> <br /> 去年秋天Afternoon Tea周年慶集點活動時買不少餐具<br /> <br /> 那時候有九折,還可累積兌換套餐券,很划算<br /> <br /> 剛好先生愛喝紅酒,所以我們也很重視用餐氣氛<br /> <br /> 我喜歡買各式餐盤,他也不反對,我們還時常一起挑選餐具=*^*=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