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25 août 2012

Paint a New Life -- 舊傢俱新風貌

6225

我家餐廳的書櫃,和剛搬家時相較,櫃子的東西多了許多。(舊紀錄→餐廳是愛之所在)

一位友人近日剛完成重新裝潢,一張深受她喜愛的舊書桌,卻因色調與新裝潢的風格格格不入,讓她十分苦惱,不捨丟棄這陪伴她多年且仍實用的家具,但又不希望花了一筆錢完成的裝修效果受到破壞。我在電話中建議她可以自己動手為書桌重新漆個合適的顏色,但對方覺得太麻煩,不知她最後的決定如何。

想起當初購買現在的房子,因為原屋主的裝潢風格都不錯,狀況也良好,只是全白和深咖啡的色調過於沉重,所以和先生討論過後,決定以省錢為原則,不重新裝潢,改以重新粉刷和噴漆等輕裝修的方式佈置新家,我們的確以很少的花費實現了喜歡的風格,當時的過程都紀錄在樂多部落格,至今仍有網友不時來信或在舊部落格留言詢問相關事宜。

原屋主留下的一套餐桌椅,式樣和尺寸大小都很適合,是我們唯一保留的家具。米色人造石的桌面質感光滑,唯獨黑色的桌椅腳顯得十分老氣沉重,原本要委託噴漆的師傅將桌椅腳噴成白色,但因費工(噴漆要包紮桌面和椅子),價錢比噴漆兩面門還要高許多,最後作罷。待搬入新家後,某個周六午後,我自己拿著油漆刷,趴在餐廳地上,獨自一人將桌椅腳全數重新上色。

8128b

 

----------------------------------------------------------------------------

 

6243a

原本想漆成白色,但考慮到桌面是米黃色,若搭配白色桌腳,反而效果不好,因客餐廳的牆壁是以白色、Beige和淡藍色三種基色組成(→參考舊紀錄),這種藍很像南法普羅旺斯人家大門或窗框常見的藍,我很喜歡。因此,決定以油漆師傅留下的淡藍色漆為他們換裝。

6308

其實很簡單,自己漆出來的,更有成就感。也將幾張椅子換了新的布套。

Paint a new life, paint your life.

換個顏色,就能賦予新的生命。

現在,我最喜歡坐在餐廳閱讀,朋友來,也最喜歡和他們坐在餐桌旁聊天。

6488

去年底在Afternoon Tea專櫃購買的亞麻布碎花桌巾,呈現另一股熱鬧溫馨的不同效果。

6538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籃子真的好美呢~~很佩服你的眼光^^
Répondre
F
泱媽,<br /> <br /> 朋友是緣分,一直想讓你們認識彼此,這次聚會安排過程順利,有緣的人就會相見,我還希望有機會你和杜老師可以帶孩子彼此認識。<br /> <br /> <br /> <br /> 過陣子你有假期想再放鬆一下,大家再來約,那天杜老師也說了還要再聚,你在FB可以和她多聊聊。
Répondre
看了杜老師的書後,覺得她的某些特質與自己相像,就很想認識這位朋友,能夠和認識她,要謝謝心兒媽。<br /> <br /> 每次跑台北,就當是去玩,去放鬆的,一點都不麻煩喔。別放在心上。*O*
Répondre
F
泱媽,<br /> <br /> 這個點心籐籃是2009年在生活工場買的,我都用來裝麵包,剛剛好。那年他們進了非常多各式收納籐籃,質感都很好,不知暢貨中心還找不找得到。<br /> <br /> 或者宜多利也有,價格不貴。<br /> <br /> 那天和你和杜老師吃飯很開心,只是每次都讓你跑台北,對你有些不好意思。
Répondre
竹籃子!我最近也在物色,在網路上看到不少,心兒媽的擺設正是我喜歡的樣子。<br /> <br /> 心兒媽的佈置總有讓人放鬆想多待一會兒的感覺。
Répondre
Publicit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