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lblog
Editer l'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 Créer mon blog
Publicité
Piece of Happiness
Piece of Happiness
Publicité
Derniers commentaires
Archives
9 janvier 2013

我的2012年度漢字--「聚」

0928b

昨天傍晚在人來人往的捷運台北車站,竟在出閘口和大學同學家瑋不期而遇,這樣的機率是多麼微小,自是驚訝又高興,家瑋說,果然磁場相近的人終會遇到,因為我們才剛在12月的同學會相聚。

自大學畢業後,同學們各奔前程,大概喝完彼此的喜酒後,幾乎將近二十年不曾再見面。1995年12月,我和先生結完婚到歐洲度蜜月,還到維也納探望我最要好的同學玲夌,之後仍因各自繁忙失去聯繫。2000年生下心兒後,心兒的狀況讓我一度失去面對自己人生的勇氣,即使好不容易學會堅強走過,但我卻變得封閉自己,害怕與人互動。一方面因要全天候照顧他,我無多餘心力投入交際,另一方面怕別人問起,不知要如何啟口 . . . ,因此也刻意躲避不主動與人連繫。


就這樣,一晃將近20年,就在2012年初,先是香港同學來台,熱心的佩蓉透過多種方式發信給我,我終於懷抱著近鄉情怯的心情前往,看到了幾位闊別多年的老同學。心兒走後常關心我的慈芳,也在年末回台,更令人訝異的是突然接到在維也納的玲來信,不僅瞞著大家結婚的訊息,還要帶奧籍夫婿回台,相約十數位老同學歡聚用餐,接著還有,一位高中時代的老同學也來信與我聯繫,巧合地是在接到她的來信前,我偏巧想起她呢!

忽然間熱鬧異常,尤其在心兒離去後,我深刻感受到人生的離散之痛,卻在2012和許多老朋友重聚,昔日還是音樂系的學生,如今多為人妻人母,走過人生種種經歷,更有種相知相惜的交心,我很開心的是,同學們之間的友情還是那樣單純而真摯。

和玲更是心有戚戚焉的感受,這幾年她和我各自經歷人生裡的生命無常,此時重逢,這個時間點彷彿是老天安排好的,我倆毋需多言,一切盡在不言中。

我心中還有幾位掛懷的老朋友,暗暗祈禱也都能有再度重聚的一刻,若無法如願,衷心期盼他們一切都好。

 

Publicité
Publicité
Commentaires
Publicité